川普律師團在喬州提動議 要求撤回案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川普的律師團週五(12月1日)首次在喬州案中進行辯論,認為案件違反了言論自由權,要求駁回案件。

喬治亞州,美國前總統川普等19人,被指控試圖推翻2020美國總統大選結果。

12月1日,川普和多名被告(沙弗(David Shafer)、契里(Robert Cheeley)、史密斯(Ray Smith))提出駁回案件的動議。

辯方提出兩點依據,首先因為涉及到聯邦層級,喬州無權提出指控;其次,依據州內的《選舉計票法》可以提起訴訟,但卻錯過了截止期限,而且案件並不涉及刑事指控。

檢方則是辯稱,被告不受該法案的保護,因為他們不是合法選舉人。

週五,川普律師薩多(Steven Sadow)首次出庭辯論。薩多表示,起訴書的引述,違反了言論自由權。

Steven Sadow:「你將起訴書中貫穿整個罪狀的事實拿出來,當你按照第一修正案去做的時候,發現這違反了言論自由、請願自由,以及所有第一修正案旨在保護的表達方式。因此,案件需要駁回起訴。」

美國國家法律與政策中心律師Paul Kamenar:「我認為這是個很好的論點,川普像任何美國公民一樣擁有這項權利,所以我認為川普在喬州的案子很硬。」

另外,薩多表示,鑑於川普贏得總統選舉的可能性,這些司法訴訟「將是美國歷史上最有效的選舉干預」。

目前,川普還面臨多項起訴。12月1日,上訴法院裁定,對於1月6日衝擊國會的「民事訴訟案」,川普不享有總統豁免權。但專業人士認為,川普仍有機會拿出更多事實證明,進行脫罪。

Paul Kamenar:「我覺得很牽強,當時在川普演講前,就已經有人闖入了,所以我覺得要追究他的責任有些懸,而這只是訴訟的第一階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