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聯合國氣候大會上百國家簽署承諾,再生能源產能至2030年底前增加3倍;暴風席捲德國、奧地利等歐洲部分國家,機場癱瘓,交通受阻。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一百多國承諾再生能源產能至2030年增3倍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主辦國阿聯酋週六(12月2日)表示,近120個國家已簽署一項承諾,力求在2030年底前,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至2030年增加3倍。簽署國承諾,將共同努力,讓全球每年平均能源效率改善幅度倍增,提高至每年超過4%。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則在會上呼籲金融市場爲能源轉型投資。

涉破壞海底電纜船隻返中 芬蘭籲中共調查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在芬蘭廣播公司周六早間脫口秀節目中表示,涉嫌破壞「波羅的海」海底电缆和天然气管道的「新新北極熊」號(NewNew Polar Bear)將很快抵達中國,當該船抵達中國時,芬蘭希望得到中共官方協助調查此案。

暴風雪席捲德、奧等地 機場癱瘓 交通受阻

週六,一場冬季風暴席捲歐洲部分地區,導致德國南部、奧地利和瑞士等地大量降雪,德國慕尼黑機場所有航班被迫停飛。瑞士首都蘇黎世機場航班也因天氣而延誤或取消。往返慕尼黑中央車站的火車被暫停。奧地利和瑞士官方發出雪崩危險警報。捷克首都布拉格全城降雪量超過15公分,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