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空襲敘利亞真主黨據點 擬全球追殺哈馬斯高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以色列與哈馬斯的人質交換談判破裂,加沙戰火重燃。以軍12月2日轟炸了敘利亞境內真主黨多個據點,至少4名武裝分子在空襲中喪命。有媒體引述以色列官員的說法披露,以色列情報部門已制定計劃,將在全球範圍內追殺藏匿在其他國家的哈馬斯領導人。

星期六(2日),敘利亞國防部發表聲明稱,當天一早,以軍空襲了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地區。

戰爭監督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的負責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告訴媒體,以色列軍方空襲了位於大馬士革南方的薩伊達宰那布地區真主黨武裝組織的幾個據點,造成2名為真主黨效力的敘利亞武裝分子和2名親伊朗的外籍武裝分子喪生,另有5名武裝分子受傷。

同一天,以色列國防軍繼續對加沙地帶進行猛烈轟炸。以軍表示,以色列的國防軍正從陸海空三個方向,對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unis)及周邊地區的五十多個哈馬斯目標實施了轟炸。與此同時,以軍對加沙北部的襲擊也在持續。

2023年12月2日,以色列與哈馬斯武裝分子重燃戰火,以色列空襲了加沙地帶南部汗尤尼斯。(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在發動這一輪襲擊之前,以色列軍方曾於1日在加沙地區散發傳單,要求當地4個城鎮的居民撤離到加沙更南邊的拉法地區。

此前一天(12月1日)《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有以色列官員透露,以色列情報及特別行動局摩薩德已制定計劃,準備在加沙地帶的戰爭結束後,在世界各地追殺哈馬斯高層領導人,同時為戰後繼續追捕那些對10月7日襲擊負有責任的武裝分子做好準備。

據報導, 有以色列官員稱,根據以色列總理內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命令,以色列最高情報機構正在制定計劃,將追捕居住在黎巴嫩、土耳其和卡塔爾的哈馬斯領導人。

多年來,卡塔爾、黎巴嫩、伊朗、俄羅斯和土耳其等國一直為哈馬斯組織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庇護,而以色列為了避免製造外交危機,一般情況下也不把居住在這些地方的哈馬斯人員列為襲擊目標。但10月7日哈馬斯針對以色列人發起的恐怖襲擊改變了一切。

以色列的政府官員表示,對以色列領導人而言,如今不存在要不要在世界其他地方擊斃哈馬斯領導人的問題,而是在哪裡以及如何追殺他們。

據報導,以色列刺客曾在貝魯特追殺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在迪拜刺殺哈馬斯領導人,還曾在敘利亞使用汽車炸彈暗殺了一名真主黨領導人。

彭博社的相關報導表示,追殺哈馬斯高層人物的計劃是以色列在加沙戰爭的延伸,也是以色列想確保哈馬斯再也不能對以色列構成嚴重威脅的努力中的一部分。此外,以色列當局還在研究,是否可以強行將低級別的哈馬斯武裝人員驅逐出加沙,以便縮短戰爭時間。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