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殭屍藥」肆虐 使用者皮膚腐爛 意識不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芬太尼的威脅尚未消散,又有一種混合型的毒品甲苯噻嗪」在加州甚至全美開始流行。這種毒品被稱為「殭屍藥」,使用者會意識不清,有如行屍走肉。來了解。

行屍走肉的「殭屍」,只是在電影中出現就讓不少民眾害怕。如今,混合型毒品殭屍藥」,開始在美國都會區街頭氾濫,引發關注。

加州公共衛生局警告,這種毒品名為「甲苯噻嗪」(Xylazine),是一種非阿片類動物鎮定劑,用於幫助動物止痛和放鬆,但對人體不安全。

使用者會出現嚴重的皮膚潰爛、嗜睡、失憶,若感染深入骨頭,甚至必須緊急截肢。

若將「甲苯噻嗪」與芬太尼等阿片類藥物混合使用,會增加用藥過量死亡的風險。使用者還會出現步履蹣跚、呼吸減弱或停止、失去方向感等狀態,猶如一具「殭屍」。

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全美範圍內,因食用「甲苯噻嗪」而死亡的案例從2018年的102例,已經激增到2021年的3,468例。

本週(28日),加州政府已經立法,將「甲苯噻嗪」列為管制藥物,只豁免獸醫的合法使用,非法使用和販賣者將受到嚴厲的刑事處罰。

民眾若誤食混合毒品,應及時服用納洛銅,撥打911就醫,緊急時須對患者進行人工呼吸搶救。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