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指責哈馬斯違反停火協議 以哈再次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週五(12月1日),以哈七天臨時停火協議結束。以色列軍隊再次發起對哈馬斯分子的進攻,加沙平民繼續撤離家園,躲避戰火

週五,以哈停火一週後,加沙上空再度升起銷煙。

以色列指責哈馬斯再次向以色列社區發射火箭彈,違反釋放所有女性人質的停火協議。以軍進行還擊,再次全面展開對加沙恐怖份子的清剿,爆發激戰。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伊隆·利維:「今天早上,在停火釋放人質七天後,加沙的哈馬斯軍隊未能提供更多釋放人質的名單,違反了休戰框架下的條款,向以色列社區發射了火箭彈。」

哈馬斯聲稱以色列最先破壞停火協議,並指責美國為以色列結束停火開綠燈。

以色列政府向加沙平民發出疏散指南,希望他們撤離到安全地帶,躲避戰火,不要給哈馬斯當人體盾牌。

伊隆·利維:「以色列國防軍正在向加沙走廊的巴勒斯坦平民,提供有關哈馬斯恢復戰爭階段的安全行動信息,包括疏散區域。我們決心繼續挫敗哈馬斯病態的人體盾牌戰略。」

畫面顯示,加沙漢尤尼斯的平民拖家帶口,利用自行車、馬車、推車等各種交通工具,向西南方向撤離。

針對結束臨時停火,以色列民眾表示,無法與野蠻的哈馬斯共存,戰爭是迫不得已,但希望早日恢復和平。

以色列居民Hilla Ofman:「我們都希望停火。我們都想要和平,都想要安寧。但不能以犧牲我們的生命為代價。」

以色列居民Ronen Kronchik:「他(哈馬斯)所做的一切,任何國家都無法容忍。所以我希望最終我們能得出個結果,也許最後哈馬斯將不復存在。」

以色列證實,週四(11月30日)哈馬斯釋放了八名以色列人質,加上週三(11月29日)釋放的兩名擁有以色列國籍的俄羅斯人質,換回30名巴勒斯坦囚犯。休戰七天以來,共有110名人質返回家園,仍有137名人質未獲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