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歐元區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降至2.4% 特斯拉Cybertruck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元區通脹持續降溫,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從2.9%降至2.4%,接近央行2%的目標。不包括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核心CPI也降至3.6%。按通脹成因來看,食品和煙酒的漲幅最大,為6.9%。服務業和非能源工業品分別年增4%和2.9%,能源年減11.5%。

推遲已久的特斯拉Cybertruck周四終於開始交付,最低售價為60,990美元,比最初預計的價格高出50%。三電機版和四輪驅動版的售價分別為十萬和八萬美元。新車採用新型材料和造型,這增加了製造難度。馬斯克表示2025年能實現年產25萬輛。

美國消費者支出十月溫和增長,而通脹的年度增長為兩年半來最小。周四發布的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逐漸放緩,11月失業人數升至兩年來新高。這增強了人們對美聯儲停止加息的預期。

蘇富比拍賣行表示,阿根廷隊2022年世界杯奪冠時,梅西穿過的六件球衣將拍賣,有望成為最有價值的體育紀念品收藏。預計拍賣金額將超過一千萬美元。部分拍賣款將捐助給慈善機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