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種方法刑事你」河南村民曹麗霞維權被判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河南省許昌市禹州一村民曹麗霞,在三年前,因房屋被強拆,上訪維權,卻遭當局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判刑。今年11月22號,她的上訴被法院駁回。

禹州維權人士曹麗霞:「當時,給我劃了這塊地之後, 我壓地基的時候,村長舉報我了, 目的就是敲詐錢。 我沒給他。 蓋好之後, 鎮裡分管土地的領導他也來敲錢, 我沒給他, 他就把房子給我拆了 。之後,我就逐級信訪, 到國家信訪局之後,鎮政府自願賠了錢之後,也簽了協議。 二十天之後,又把我抓起來了。」

曹麗霞表示,褚河鎮政府為了阻止她去北京上訪,一次性賠償她68萬元的建築費用,雙方還簽訂一份協議。但是,鎮政府很快到當地公安局報警。曹麗霞夫婦隨後被禹州市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11月,兩人被判刑三年,緩刑五年。判決書還威脅,「不准上訴」,否則,就會重新收監。

曹麗霞:「 他們說,我是以信訪相要脅,搶拿硬要政府的錢了,公檢法系統,他們都不聽我說,也不聽我的證據,故意製造冤假錯案。我明明沒有犯罪 ,他們把我們家房子也拆了,夫妻倆也被判刑了,一級一級的,他們也看到這個是枉法裁判,冤案,但是他們就不糾錯。」

曹麗霞一家的遭遇並非個案。2021年12月,在山東青島平度市雲山鎮,黨委書記王麗,曾威脅當地上訪維權人士謝賢武說:「我們無論是從物力人力財力精力都耗得起他。」「我有一百種方法去刑事他兒子。」錄音曝光後,引爆輿論。

原中國大陸體制內人士任先生:「說明這個國家沒有法治, 他們完全把法律當成了愚弄和奴役這些老百姓的一個工具。(中共) 它們自己從來不守法, 因為法律在它們看來就是兒戲, 就像他們所說的, 有一百種方法來刑(事)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