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示警2024大選關乎台灣大運 中共滲透選戰超以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11月28日,台股睽違31年首度超越港股,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2016年民進黨執政以來,台灣的加權指數翻倍。台灣與香港最大的差別就是有無主權,明年大選是場選擇讓台灣繼續昂首向前行,亦或是選擇和香港一樣看北京臉色的關鍵一戰。 與此同時,外媒爆出中共滲透台灣大選的規模超過以往。

28日,台股加權指數收盤17341點,港股則持續回跌,盤中最低一度下探17303點,創下睽違25年以來,台股與港股黃金交叉。

謝金河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和香港股市闊別31年黃金交叉,這是個重要的時候,這些年來很多人努力在唱衰台灣,但台灣仍奮力向前邁進,尤其2016年政黨輪替,蔡英文上台執政這8年來,台灣加權指數大幅上升,這是台灣整個產業,經濟體質的脫胎換骨。

他還說,台灣和香港最大的差別是「主權」,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香港則是從殖民地回歸中國,台灣因為有主權,可以選總統,香港沒有主權,只能選特首。台灣的未來由人民共同決定,香港的未來只能看北京臉色,2024大選,是全民共同決定台灣要不要繼續當一個主權獨立國家,還是要選擇跟香港走同樣道路的關鍵一役。

謝金河的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有股民留言詢問,「如果明年政黨輪替或國會不過半,台股會如何?」謝金河斷言「如果政黨輪替,台灣大運結束!」成大教授李忠憲30日在臉書分享這段對話,直言謝金河已經講得很白。

謝金河回憶,2017年時他最早示警,中國經濟將逐漸走下坡,日本失落卅年後會崛起,並特別指出:台灣的加權指數會超過香港恆生指數,並提到當時這個說法,大多數的人都不相信。

謝金河表示,這些年來,很多人努力唱衰台灣,台灣卻默默向前挺進,台股指數翻倍是台灣整個產業,經濟體質的脫胎換骨。

有網友留言詢問 「如果明年政黨輪替或國會不過半。台股會如何?」,謝金河則示警「如果政黨輪替,台灣大運結束!」

外媒爆出中共滲透台灣大選的規模超過以往。圖為11月30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支持者在其在競選活動 中。(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干預台灣大選規模和力度超過以往

與此同時,路透社星期五(12月1日)發表一篇獨家報導披露,多種消息來源顯示,儘管台灣政府一再警告北京不要干預台灣選舉,但中共當局依然出手干預,其規模和力度超過以往。

台灣高雄橋頭地檢署本週一對「台灣中華泛藍協會」組織地方村里長和民代接受北京國台辦的招待,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一事展開調查。共有22人遭到檢調的詢問,多次組織訪問的兩名代表團團長分別以15萬元和5萬元新台幣交保,都被限制出境或出海。

一名調查中共動向的台灣安全官員向路透社表示,台灣的安全機構過去一個月調查了400多起對中國的組團訪問,而且率團訪問的人通常是在台灣選舉中被稱為樁腳的村里長和民代。

「干預選舉就是從組團訪問開始的,」一位聽取過事件簡報的台灣安全官員說。他指出,北京選擇的目標都是台灣行政系統內對於催票或影響民意至關重要的基層官員。

這位官員表示,台中一處過去幾個月就有300多名村里長參加這樣的大陸訪問團。

第二位安全官員表示,今年以來台灣已有1000多位村里長參加這樣的大陸旅行團,比四年前的大選前多很多。

台灣高雄橋頭地檢署的檢察官認為,他們偵辦的五個前往中國大陸的訪問團完全是由國台辦招待的,旅行團的全部費用都是由國台辦支付的。國台辦和中國統戰部官員據說在與代表團餐敘時要求團員支持特定的政黨,並且「下架民進黨」。

「沒有免費的午餐,」台灣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星期四指出,境外勢力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試圖影響台灣的選民。他呼籲台灣人在前往大陸旅行時不要接受中共當局的優待或指示。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