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疫情爆發 大半學生發燒請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大陸疫情持續蔓延,特別是很多孩子反覆感染,甚至出現「白肺」,官方最初宣稱是支原體感染,後稱是多種病毒疊加,但很多民衆認爲是中共病毒新冠)。

長春市民老林(化名)11月30日告訴新唐人,他的女兒和女婿都是醫護人員,都感染了,兩週前他的孫子查出白肺,至今未痊癒。當地大小診所都大爆滿,不做檢查,都說是支原體感染,一律打國產阿奇黴素,藥效差又有抗藥性。

長春市民老林(化名):「我的閨女和姑爺啊都在醫院上班都染上了,外孫做CT白(肺)了,有半個月了,都沒上學,學校不放假,一班也沒幾個人,一半染上了,直接應該放假就對了,少傳染就沒有這麼多人得了,上醫院去相互傳染,邊打吊瓶邊寫作業。」

監測全球疾病爆發的機構「新發疾病監測計劃」(ProMED)上週連續兩天發出警告,中國爆發的是「不明呼吸道疾病」,跟官方宣稱的「支原體肺炎」不同。

北京市民王先生:「我們這邊學校裡,有的半個班的話都發燒感冒,差不多這一個月都這樣,具體的這個病因呢就不清楚了,衛生部門的話,它掌握情況啊,反正沒人管,哎!真是的,咱們小老百姓沒輒。」

多地民眾披露,為了隱瞞疫情,官方不讓學校停課。

河北民眾呂先生:「我孩子讀高中,好了就去上學,回來就又不行,反反覆覆一個多月,嚴重的時候半個班吧。據醫院的工作的說,每天都有搶救的,肯定是有很多重症,大夫說特別累,這些日子一直在加班。」

黑龍江民眾趙亮(化名):「學校孩子缺員多了,缺員一半,很危險,有不少這種情況,反覆的比第一次病的更嚴重,家長特別著急,官方的就說好幾種病毒,民間有說可能是新冠。醫院小孩患者特別多,都是滿員狀態,有不少住院的,有的當地要治不了,還要轉院轉到省會城市去。」

11月30日,網傳一名湖南老師披露自己班級學生突然集體發燒,幾乎「整個班全軍覆沒」。還說自己發高燒,一夜睡不著,出現劇烈的咳嗽、鼻塞、咽痛等症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