鉈中毒案女主角朱令病危 該案擱淺或涉江澤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清華大學才女朱令鉈中毒案,凶手至今仍逍遙法外。此案最近再引起輿論關注,最新消息說,50歲的朱令已陷入重度昏迷,家人已經做好準備。此前報導指,朱令鉈中毒案牽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導致真凶一直逍遙法外。

1994年,清華大學化學系1992級女生朱令出現鉈中毒症狀,導致全身癱瘓、100%傷殘、大腦遲鈍。朱令的父母認為此案是其同宿舍女生孫維「蓄意投毒」。警方曾鎖定凶手就在朱令的「身邊」,但最終此案不了了之。

今年11月24日是朱令50歲的生日,其近況再度引發外界關注,11月18日,她的腦瘤發作,顱壓過高,瞳孔放大,高燒至39度,陷入重度昏迷。

讀大三的朱令於1994年和1995年先後兩次被投毒,後經鑑定是重金屬元素鉈中毒,毒素侵入她的大腦、神經系統、消化系統等,造成終身殘疾,嗓子再沒法發出聲音,智力也退化到了孩童階段。

據多家媒體此前報導,1995年年末,警方對朱令家人透露,唯一嫌疑人,就是朱令的同宿舍室友孫維(後改名為孫釋顏)。當警方準備採證時,朱令的宿舍兩次失竊,她的洗漱用品和其它可能有關的證物全部丟失。

1997年10月23日,北京市委政法委曾舉行北京市高級法院、市檢察院、市公安局「三長會議」,稱「證據不足」,最終「經中央領導批示,結辦此案」。孫維於1998年8月被警方解除嫌疑。

事發後,吳承之為了給女兒討公道,他們不斷接受媒體採訪、去上訪投訴。

吳承之此前曾說:「我最大的心願就是,相關部門能夠把關於朱令中毒案件的調查、會議內容、案情卷宗公開,讓朱令事件的真相能夠公之於眾。」

朱令案發生後,當時大陸《羊城晚報》最先披露,時任北京政法委書記強衛及不具名的某中央領導是此案件被擱淺的主因。

這名中央領導是誰?當時輿論紛紛指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朱令的高中同學,北京大學力學系92級學生貝志城此前曾發表的一份聲明中透露,警方1995年鎖定孫維。但當時的最高國家領導人是總書記(暗指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

上海財經大學財經研究所副教授潤濤閻在海外網站發表文章表示,此案的幕後黑手就是江澤民。原因之一是江澤民漢奸家族的背景握在孫家手中。

資料顯示,孫維的爺爺孫越崎是民革中央副主席、名譽主席;其堂伯父孫孚凌歷任北京副市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父親孫大武是民革中央委員;姑姑孫叔涵是冶金部教授級專家,姑父朱丕榮是副部長。

據大陸媒體報導,1992年3月在民革中央名譽主席孫越崎百歲華誕前夕,江澤民委託統戰部詢問孫「愛吃什麼菜,能吃什麼菜」,並主動宴請孫,孫越崎自是感激涕零。

海外評論人士周曉輝曾表示,江的父親江世俊曾任汪精衛南京偽政府官員,自己也曾在漢奸大學上過學,並參加過日本特務培訓班,而這些江都曾向中共隱瞞。身為國民黨部長級高官的孫越崎,多少是知道江世俊的一些底細的。江為了堵住孫越崎的嘴,主動向其示好也並不出人意外。

如今朱令案再被提起,引發大陸輿論的關注。

「至今沒有結案,很多人卻有了自己的答案,認為家有背景如今旅居海外的孫維是嫌疑人。」

「被竊取的人生。朱令的三十年不該是這樣的,人心狠毒至此,實在難以想像。」

「給學生講了朱令案,講完,有學生問:那凶手呢?我笑著搖了搖頭,底下是一陣沉默,大抵,沒人會相信,這個事情就這麼不了了之了。」

「朱令案不平,是我們整個國家的悲哀,是這階段歷史的恥辱!」

「關注這個事件很久了,這真的是痛苦的一生。凶手至今仍逍遙法外,公道何在?!」

「凶手太可惡了,要壞到什麼程度才能做出這樣的事。」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