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腿太長喝不到水?長頸鹿寶寶的美麗煩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奧蘭多動物園的新成員—小長頸鹿肯迪,現在剛滿6週大。不出意外,它繼承了媽媽的美腿,不過如何能更自如的使用它們,還需要多多練習才行。

長頸鹿肯迪幾乎可以駕馭它的大長腿了,現在它面臨的最後一個障礙就是:如何從河中喝到水。

奧蘭多動物園保育員Amy Phelps:「它們必須張開前腿,就如同一個V字一樣。」

來看看肯迪做得如何,嗯,就差一點點了。

雖然肯迪還不能自己喝到水,但是它已經學會了很多運用長腿的技巧,而且學得很快。

在媽媽肚子裡時,肯迪就開始練習了呢。我踢,我踢,我踢踢踢。

不過不用擔心,肯迪這樣活動筋骨並不會傷到媽媽。

Amy Phelps:「它們的蹄子上有一層柔軟的塗層,我們稱之為『天使拖鞋』。」

等長頸鹿寶寶出生之後,「天使拖鞋」就會像軟糖一樣脫落。

剛剛出生的時候,小長頸鹿就如同意大利麵條一樣柔軟,但是它們必須學會快速站立起來,從而躲避掠食者。

而肯迪在出生當天就站了起來,現在已經能像風一樣奔跑了。當然,它還不忘練習踢腿。

Amy Phelps:「它們能夠用四條腿同時向四個方向踢。」

肯迪的腿像火柴棒一樣又細又長,看上去似乎挺脆弱,但實際上它們相當靈活且柔韌。

Amy Phelps:「在某些方面,它們非常像小瑜伽大師。」

雖然還無法喝到水,不過肯迪還有媽媽甘甜的乳汁, 所以口渴也不怕,至於喝水,只要多多練習就好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