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再延一天換人質 哈馬斯新恐襲又釀三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11月30日,以哈停火再延長一天,有更多的人質獲釋。當天清晨,哈馬斯分子襲擊了耶路撒冷,導致3名平民死亡,11人受傷。目前各方仍在尋求繼續延長停火協議

11月30日,以哈同意再停火一天的消息傳出不久,哈馬斯就釋放了2名以色列人質,分別是21歲的斯凱姆(Mia Schem)和40歲的蘇珊娜(Amit Soussana)。二人獲釋後,被直升機迅速送往特拉維夫附近的醫院,做身體檢查。

當天稍晚,以色列國防軍確認,還有6名人質已被哈馬斯送到紅十字會。

不過,當天再有兩名男性人質被確認死亡,分別是49歲的阿茲利(Aviv Atzili)和27歲的扎爾法蒂(Ofir Tzarfati),兩人都於10月7日被哈馬斯劫持。

儘管哈馬斯希望繼續利用人質交換來延長停火,但以色列政府發言人利維(Eylon Levy)表示,一旦哈馬斯停止放人,以色列將立即恢復戰鬥。

在臨時停火協議的約束下,週四(11月30日)的加沙靜悄悄。

但當天清晨7點40分,耶路撒冷卻遭遇襲擊。兩名巴勒斯坦人駕車在耶路撒冷的一個巴士站,突然向平民開槍,導致3人死亡,11人受傷。兩名凶手隨即被以軍擊斃,他們被證實是哈馬斯的一對兄弟成員。

再遭恐怖襲擊,讓以色列更加堅定了清剿哈馬斯的決心。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這跟實施10月7日大屠殺的哈馬斯是同一個。就是這個哈馬斯到處屠殺我們的人。」

內塔尼亞胡:「我們會繼續這場戰爭,直到我們達到三個目標:救回所有人質、清剿哈馬斯、確保加沙不再面臨同樣的威脅。」

當天,正在以色列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譴責恐怖襲擊,希望促成停火再次延期,以釋放更多人質,同時也能向加沙運送更多救援物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