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再延一天 布林肯訪以 尋求釋放更多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週四(11月30日)以哈臨時停火第七天,以色列表示,只要哈馬斯繼續釋放人質停火就會持續。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希望解救更多人質、救援加沙平民。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伊隆·利維:「我想闡明政府的立場,只要(哈馬斯)釋放人質,就繼續停火。哈馬斯一停止釋放人質,我們就停止休戰。」

週三(29日),哈馬斯分子釋放了第六批人質,包括十名以色列人和六名外國人,其中一位以色列人擁有美國國籍。也是以哈停火七天以來,哈馬斯釋放的第二名美國人質。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表示,獲釋的美國人質平安到達埃及。

美國總統拜登:「有一些非常好的消息要說,利亞特·貝寧在埃及很安全。」

週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以色列,會晤了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和總理內塔尼亞胡。這是以哈戰爭以來,布林肯第三次訪問中東。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歡迎,國務卿和我有機會開始討論,我們想要討論的許多問題。首先我感謝你們一貫的支持。」

內塔尼亞胡重申,要徹底消滅哈馬斯,讓所有人質獲釋。

內塔尼亞胡:「我們將摧毀哈馬斯,帶回所有人質,確保加沙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

24日休戰以來,共有71名以色列人、26名外國人質獲釋。

隨後,布林肯前往拉馬拉,會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討論救援剩餘人質和更多加沙平民。

週四(30日), 17名獲釋的泰國人質乘機返回泰國,與家人團聚,並為死難同胞默哀。

10月7日哈馬斯襲擊以色列,殺害了39位泰國人。

以色列獲釋人質、一對雙胞胎女孩的家屬表示,在囚禁期間,哈馬斯分子強迫孩子們長時間小聲說話,給孩子造成心理傷害。

以色列人質雙胞胎女孩的家屬莫蘭·阿洛尼:「是的,他們被迫低聲說話,幾個小時甚至幾天。不應該有人生活在她們那樣的條件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