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中國公民在菲遭綁架案 4人已被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6名中國公民在菲律賓綁架一案,警方證實,四人已確定死亡。

11月29日,菲律賓警方召開記者會,宣布上個月在菲律賓首都大馬尼拉地區蒙廷盧帕市(Muntinlupa)住宅區家中被綁架的六名中國公民中,四人已確定死亡。

警方表示,4名被害人的遺體分別在黎剎省和奎松省被發現,四人都是因窒息而死亡。兩名男性受害人的身分已經得到其父母的確認。

一同被綁架的11歲男童和他的母親尚未被尋獲,目前列為失蹤人口。

菲律賓國家警察反綁架大隊表示,受害人家屬至今未接到任何索要贖金的電話,因此尚無法確定綁架動機。

警方懷疑綁架案可能涉及生意,因為在檢查房屋的六個保險櫃時,據稱有貴重物品丟失。

根據菲律賓媒體此前報道,10月30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大都會區南部一個高檔別墅社區,發生了一起綁架案。六名武裝男子闖入受害人的住所,直接綁走六名中國人以及三名菲律賓人,但綁匪隨後將三名菲律賓人釋放。

《紅星新聞》早前的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被綁架者是來自福建泉州晉江市的曾先生一家,除了曾先生和妻子,還包括曾先生的兄嫂、年僅12歲的侄子,還有一人身分不明。

知情人士稱,曾先生和妻子在菲律賓經商多年,在當地華人慈善組織擔任會長。

「他今年四十來歲,和妻子在菲律賓打拚。老母親和兩個孩子都在老家。」 知情人稱,「他哥哥的12歲(警方是11歲)兒子,本來已經買好了機票準備回國的,沒想到……」。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