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拼多多市值直逼阿里 馬雲發聲 網絡熱議

跨境團購平台拼多多,28號晚發佈第三季度財報,顯示收入增長93.9%。拼多多美股隨即暴漲18%,到28號收盤,市值衝到1846.7億美元。當天,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市值1954.5億美元,僅比拼多多高出107.7億美元。網民對此評論道,「pdd(拼多多)崛起說明廣大人民最樸素的選擇還是便宜。」

軍大衣全國賣爆 年輕人集體熱捧只因便宜

軍大衣價格低廉,但款式單一,沒有特色,向來被愛美的年輕人嫌棄,通常只有收入微薄的人才會購買。不過今年,「國產羽絨服賣到7000元」和「軍大衣賣爆」的兩個話題登上了熱搜。隨著寒冬來臨,包括大學生在內的中國人,紛紛購買售價僅有一百元上下的軍大衣禦寒。一些電商一小時就能賣出50件,不少實體店店主也驚呼,「一個星期,軍大衣就賣出了一年的銷量」。中國媒體稱這是「反向消費」,是經濟疲軟下的「消費降級」。

武漢8樓盤推「30天無理由退房」引熱議

武漢8個在售樓盤,同時承諾在11月28號到12月31號之間,認購並簽署《30天無理由退房協議》的購房人,在買房30天內,可以無理由退房1次,開發商承諾不收違約金。對此網民卻並不買賬,吐槽「30天也看不出來會不會成為爛尾樓啊!也看不到裝修質量啊!」也有財經大V評論道,「為了促銷量,已經捲起來了。」

公安局長寫信犯法?遼寧女被拘留10天

遼寧凌海市一名法輪功修煉者因為給公安局長寫信,竟被當局無理拘留10天!10月24號,法輪功學員崔亞寧在家門口遇到5名警察,對方以問話為由,把她帶到派出所,確認了她給凌海市公安局長才俊衡寫過信後,就把她送進錦州拘留所關押。全程沒有提供必要的文書,也沒有合法手續。崔亞寧表示,作為公民,她給才俊衡寫信,講述自己信仰的法輪功是什麽等事實,完全合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