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鏈博會製造假象 美加速脫鉤紅色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29日,星期三。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學者揭中共鏈博會 製造浮華假象】

中共的「中國國際供應鏈促進博覽會」,11月28日在北京開幕。有學者指出,舉辦鏈博會的實質是做大外宣,製造浮華假象。

中共總理李強28日在講話中表示,反對與全球產業「脫鉤斷鏈」。對此,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29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現在經濟困難,外資大量撤出,這是吸引外資的手段。他還警告參展的商人,與中共勾結起來發財,是在刀口上舔血。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29日對大紀元表示,鏈博會企圖留住做零部件的廠商,凸顯出中共的弱點。他還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近日發起30項行動,保護美國供應鏈,本質是脫離紅色供應鏈。

【女子「靠關係」全身換血 被指搞特權】

今天消息,「西藏阿里全體公務員為一女子獻血」的熱門話題,11月29日登上熱搜榜。網傳聊天紀錄顯示,上海一名女子在西藏阿里地區出車禍,丈夫通過在上海衛健委工作的小姑姑協調,聯繫到阿里政府部門,隨後當地所有公務員為她獻血。獻血人員包括警察、消防和部隊人員;一共7000多毫升,女子全身換了2次血。之後女子包機前往成都華西醫院治療,轉運時間不到3小時。

消息在微博發酵,截止到29日晚上晚上7點,已有2.6億瀏覽量,1.1萬討論。女子家人出面回應。她的丈夫向《新京報》表示:是為了鼓勵妻子求生,才說出這段話的。還稱自己的小姑姑不是上海公職人員,獻血是由阿里醫院和衛健委組織的,不出自個人行為。女子的父親29日也向《新京報》回應稱,包機價格為120萬,還稱都是借來的錢。

然而這番解釋引起質疑。有網友表示,就算自己能借到120萬,也不知道去哪包機;還有人譴責「這特權從何而來?」

【《易中天中華史》被下架 當局嚴控歷史】

今天消息,中國作家易中天多年前撰寫的《易中天中華史》,2022年突然被下架。書籍出版商是果麥文化傳媒公司,董事會祕書11月29日回應稱:2022年公司自查召回這套書,目前正在修訂中。不過,有知情人士29日向台灣中央社透露:下架原因是收到主管單位的下架通知,不是出版社主動所為。他還說,下架事件已經發生一年多,出版商還在爭取能夠讓這套書重新上架,一直和上級部門協商,易中天也配合修改,書已被改得「面目模糊」。

關於被召回原因,消息人士認為:易中天常常就時事發言,所以容易引起注意。此外,這套書裡有他對中國歷史的見解,比如中國文明史長度是3000年還是5000年;還有對很多史實的評論,「會讓人有所聯想」。

多年來中國一直「禁書」不斷。例如揭示真相的《九評共產黨》等,還有一些落馬官員,被指偷看有「政治問題的書刊」。

拼多多市值直逼阿里 京東蒸發700億】

今天消息,11月29日晚上,拼多多美國股票一度漲超4%,市值飆升到1,921億美元,超越阿里巴巴,成為美國股市的最大中概股。截至北京時間29日晚上11點,市值回落至1.875億美元。

前一天,28日晚上,拼多多布第三季度財報,截至9月30日第三季度,拼多多收入為688.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3.9%,淨利潤155億元人民幣,淨利潤率為22.6%。財報發布後,股價開盤暴漲18%,截至當地時間11月28日收盤,拼多多報139美元,漲幅18.08%,市值1,846.7億美元。而老牌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報76.74美元,跌幅1.02%,市值1,954.5億美元,二者市值僅相距107.7億美元。這個消息讓阿里巴巴的員工產生危機感。

「澎湃新聞」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表示:28日當晚,一位阿里員工發文表示恐慌:不敢想,拼多多市值直接來到1,855億美金,比起阿里巴巴的1,943億美元,差距僅80億美元,著實嚇一跳。期望和集團兄弟一起努力貢獻點滴,超越回來。帖子引發熱議,隨後馬雲跟貼,提振士氣說:所有偉大的公司都誕生在冬天。 AI電商時代才剛開始,對誰都是機會,也是挑戰。

反觀另外一個電商巨頭京東,市值縮水更顯著。11月29日,「京東市值一年蒸發700億」的消息,衝上微博熱搜。此前胡潤百富榜數據顯示,京東創辦人劉強東及其妻子章澤天的財富,都下降了500億人民幣左右。

【美直升機在日本墜海 1死3失蹤】

今天消息,一架美軍魚鷹式直升機V-22,在當地時間29日下午2點47分左右墮海。官方通報,飛機上共6人,已尋獲3人,其中1名男性機組員死亡,另2名落水獲救者情況暫時不明。

日本「每日新聞」引述防衛副大臣宮澤博行的話表示,墮毀軍機隸屬於美國空軍橫田基地,這是魚鷹首度在日本發生致命事故,防衛省接獲美方說明「飛行員盡力操控飛機直到最後一刻」,屬於迫降而非墮機。

【男子殺害日本女友 日本大使探視員工】

今天消息,週二深夜,日本發生一起命案。一名24歲的日本女子小島七海,被捅多刀身亡。而犯案人員是29歲的中國男友王某。他向日本警方自首承認,是用水果刀行兇。被日本警方在週二深夜逮捕。日本警方公布受害者生前住在世田谷區的公寓,兩人過去也曾發生糾紛。嫌犯在8月份曾被口頭警告,不要接近小島七海,但她後來未與嫌犯分手,兩人仍持續交往中。

再來關注另一起日本在華案件。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11月28日在北京,探視被中共當局拘留的日本員工,企業是「安斯泰來製藥公司」。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對日本「共同社」透露:男子健康情況沒有問題;由日本大使出面探視,目的是向中方表明日方的重視程度,明確表達盡快放人的態度。報導指出,這次是日方對他的第八次探視,之前都是由駐華使館人員進行,而這次是首次由大使探視,同行的醫務人員還進行了健康檢查。

【多名中國人在泰涉賭 曼谷警方誓言徹查】

今天消息,週三凌晨,曼谷警方在「暖武裡府」市一家酒店的一間非法賭場,逮捕了49人。其中包括 26 名中國公民和23名工作人員,並繳獲了約350萬泰銖現金,約合人民幣71萬1283元。嫌疑人和查獲的物品,被帶到曼谷警局等待訴訟。

警方向《曼谷郵報》透露:賭場很大,從飯店租了兩層樓,需要鑰匙卡才能進入。 上個月警方查過了這家酒店,但沒有發現賭場的痕跡。所以決定突襲偵查,並要求其它警局的協助。並誓言會徹查此案,找到賭場真正的擁有者。

今年9月,有知情人士對大紀元透露:像緬甸、泰國等多個東南亞國家裡,多數的灰色產業,都和中共國安有關,他們互相拿好處。中共國安系統擁有最高特權,在外開設灰色產業方便賺快錢,而且這個錢不在中國循環,完全在外面運轉。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