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為中共收集情報 澳洲男子被正式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澳洲男子亞歷山大·塞爾戈,被指控在中國工作期間,向中共特工提供情報。澳大利亞總檢察長由此批准,對他提出外國干涉指控,週三(11月29日)開庭。

澳洲男子亞歷山大·塞爾戈,今年4月在他母親家中,被澳大利亞聯邦警察逮捕。

週三,塞爾戈通過視頻受審。他成為首位被控「魯莽外國干涉罪」,以及第二位被控違反「反外國干涉法」罪的澳洲人。

塞爾戈被指控在上海居住期間,涉嫌向中共特工提供情報,涉及澳洲在英美幫助下打造的核動力潛艇、四國聯盟、鋰礦開採,以及鐵礦石等。

法庭還了解到,塞爾戈今年從中國返回澳洲時,隨身攜帶一份中共特工要求的「情報清單」。法官同時表達了對塞爾戈人身安全的擔憂。

《悉尼晨報》11月27日刊登了塞爾戈在牢房裡寫的一封信,否認對自己的指控。但他也寫道「這確實付出了代價」。

他的律師稱,報告都是根據公開信息撰寫,針對他的指控沒有依據。

根據澳洲法律,協助外國勢力干涉澳大利亞主權或國家利益,最高可判刑15年。

法院表示,1月24日將舉行預審聽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