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張建平舉報控告宜興法院院長等5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11月29日,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向無錫市檢察院和江蘇省監察委,遞交舉報控告書,控告宜興法院院長等5人,涉及枉法裁判等6部分犯罪行為。

1997年7月6日,張建平在宜興市遭遇交通事故,導致高位截癱。宜興交警大隊確認,肇事駕駛員沈春軒負事故全部責任。但至今25年,這起人身損害賠償案仍未解決。

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我在地方上,從司法機關到政府部門,甚至向當時的政治局常委,都寫過信。結果就是遭到更瘋狂的打擊報復,地痞流氓也來了,國保也來了。」

張建平控訴,宜興市政府和芳橋鎮每天安排數十人圍堵家裡的前門、後門,老母親與半癱瘓的父親受不了這種高壓暴政,在搬到常州戚墅堰後一個月,相繼過世。

張建平:「我家兩條人命,我母親如果不是這種維穩惡政,最起碼可以活10年沒有問題。」

他表示,江蘇省信訪局開始進行協調,最後,由江蘇省高院、宜興法院等多個部門給予困難補助26萬元,並承諾給予低保、廉租房。

張建平:「協議第2條,說還給我甚麼低保啦,廉租房啦,我們當地政府,現在是經開區政府,原來叫戚墅堰區政府,第二年就拒絕履行了。」

舉報控告書中說,長達25年中,宜興法院利用維穩惡政,從故意枉法裁判,到執行判決失職,到借司法救助之名實施貪污,再到被執行人涉嫌拒執犯罪,而被迫作出恢復執行後,又將涉及舉報人生存權的執行款侵吞,並篡改、偽造案卷。

張建平:「經歷了25年的抗爭,給我的感受最深的就是,如果一個國家司法不獨立,沒有現代文明制度的話,所謂的司法人員就可以為所欲為。外交是內政的延續,為什麼我們國家跟文明世界如此的對立。就從我這個案子,你就能夠看得清清楚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