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情局:中共高薪招聘學者 威脅國家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加拿大安情局近日發警報,指中共透過招聘加拿大政府官員和學者竊取情報,威脅國家安全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近日提醒學者和研究人員,對外國的高薪聘請或合作機會,保持警惕。其中針對中共的高薪招聘,特別指出,「可能會導致加拿大政府資源被挪用,以及專有和敏感信息流失。」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經濟、科技、國際環境等等各個方面,都已經是出現了很多的困境,更加的需要從海外招聘人才去幫它紓困。服務於中共政權的這些人,其實都是成為中共專制暴政的一部分。」

據美國聯邦調查局信息,中共推出各類人才計劃,要求合同人員遵守中共法律,「這意味著竊取商業機密、違反出口管制法或利益衝突政策」。

時事評論員王赫:「世界各國的科學家,對中共這個政權要有一個清晰的認知,不要被中共的花言巧語所誘騙。」

盛雪:「你的自由、人身安全、你家庭,你的一切實際上都掌握在它手裡,而它(中共)什麼時候要制裁你的時候,完全是可以順手就來的。」

安全情報局(CSIS)表示,中共當局有200多個「人才招聘計劃」,實施對人才與知識的「極權控制」,對加拿大的國家安全和學術研究構成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