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席捲中國 當局躺平掩蓋 黨媒承認無特效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新一輪疫情席捲中國,不僅北方多個省市醫院人滿為患,南方的廣州、深圳等地醫院也大排長龍。中共官方躺平、掩蓋疫情,不提新冠病毒大流行。黨媒還承認,對於正在爆發的呼吸道傳染病沒有特效藥

黨媒承認:沒有特效藥

11月27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報導,多位臨床感染學專家表示,「就目前來說,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均無特效藥物。」

武漢協和醫院感染科主任趙雷說,醫學上沒有特效藥這個說法,大多數藥物都是屬於針對病因病症的抗病毒藥物,比如流感藥物奧司他韋和瑪巴洛沙韋、支原體藥物阿奇黴素等。但如果出現耐藥病毒株,效果也不好。

趙雷表示,治療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有兩類藥物,一類是針對病因的治療藥物,如細菌感染使用抗生素治療,流感治療使用抗病毒藥物;另一類是對症治療的藥物,比如頭痛發熱的,服用鎮痛退熱的藥物控制;咳嗽或有痰就服用止咳化痰藥等。

專家:治療新冠沒有「特效藥」

去年年末中國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全面爆發時,多名中國專家也表示,治療新冠沒有「特效藥」。

今年1月,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童朝暉表示:「目前沒有針對新冠病毒的特效藥。一些抗病毒藥物能夠抑制、干擾新冠病毒複製,但是這些藥物需要在感染早期使用,並且要在醫生指導下規範使用。」

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醫大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坦言,對抗新冠病毒的「主力」是自身免疫力。

消息:中共掩蓋疫情 禁提新冠

許多中國民眾懷疑當局又在掩蓋疫情,認為現在爆發的就是新冠疫情,或者是病毒變異引發的疫情。

「其實還是新冠肺炎。」

「我感染快好了,所有症狀和去年新冠症狀一模一樣。」

「他們已經習慣於欺騙。」

吉林市李女士的兩個孩子都出現「白肺」重症,她日前告訴新唐人電視台,有醫生私下對她說,這其實就是新冠變種,核酸檢測也測不出來,但政府不讓說。

其實,中科院院士鐘南山11月10日在廣州一次健康會議上已透露,自11月起,到明年1月,可能會出現一波新冠疫情感染高峰。

11月24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它重點傳染病防控工作。通知稱,今年冬季至明年春季,中國可能面臨新冠、流感、肺炎支原體感染等多種呼吸道疾病疊加流行的局面。

但在通知發布後,官方突然不再提及新冠病毒疫情,而是渲染其它病毒引發的呼吸道疾病。

11月26日,接近中共中央辦公廳和軍方的北京消息人士楊青(化名)對大紀元透露,中共黨魁下令,禁止渲染中國疫情,要說是普通流感,或什麼別的名稱,不提新冠(中共病毒)。

醫院爆滿 藥店再現搶購潮

近日,瘟疫再度席捲中國,北京、天津、上海、遼寧、黑龍江、山東、甘肅、湖南、西安、成都、武漢、深圳等地醫院大排長龍。很多醫院的走廊上、樓梯間都坐滿了輸液的患者。由於重症患者激增,住院病床奇缺,許多患者不得不在寒冷的冬天在醫院打地鋪進行治療。

山東網友「琪霖」發布視頻說:現在各個醫院爆滿,每個醫生都在強調這次感染的嚴重性,傳染性也極強,部分家庭因為孩子感染全軍覆沒。凌晨三四點,醫院叫號1000多號,輸液室、走廊、樓梯上坐滿了舉著輸液瓶的大人孩子,幾乎每層樓每個科室每個角落,都隨處可見。

「因為住不上院,為了省錢,好多家長帶著孩子在門診走廊打地鋪、睡板凳,一住就是十幾天!都凌晨一兩點了,還有一位大哥,一邊陪著孩子輸液,一邊忙碌著手裡的工作。所以,你說成年人的世界裡哪有什麼容易可言?」

醫院爆滿的同時,藥房也出現搶購潮。一位藥店負責人表示,抗病毒藥、退燒藥、止咳藥、消炎藥這四類藥品,每天的出售速度和疫情剛放開那會兒不相上下。

「現在來店裡買口罩的人也不在少數,尤其是兒童N95口罩,有的家長會成盒地買。」另一位藥店負責人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