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新衛星拍到美國 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朝鮮週二(11月28日)單方面聲稱,最近發射的間諜衛星,拍到了白宮和五角大樓的照片。聯合國安理會警告朝鮮,發射間諜衛星,明顯違反了安理會決議。

朝鮮官媒聲稱收到間諜衛星拍攝的白宮和五角大樓照片,但沒有公布這些照片。

韓國表示,無法核實這一消息的真實性。

週一(27日),聯合國安理會就平壤首次發射間諜衛星,召開緊急會議

中東亞洲及太平洋地區事務助理秘書長希亞里 :「朝鮮一貫表現出繼續推進核武和彈道導彈計劃的強烈意圖,違反了安理會相關決議。我們再次強調,敦促朝鮮不要採取這類行動。」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朝鮮正在毫不掩飾地試圖通過測試彈道導彈技術,推進其核武器運載系統,明顯違反了安理會決議。」

韓國代表警告,如果不加以控制,朝鮮的武器和軍事技術擴散,將進一步威脅全球安全。

韓國駐聯合國大使黃浚局 :「我國代表團強調,朝鮮的挑釁行為已不再是區域問題。這是直接影響世界各地的全球性問題。」

韓國軍方週一表示,朝鮮暫停軍事協議後,已經在靠近韓國邊境的哨所重新部署了士兵和重型武器。

近期,美國不斷警告,平壤準備進行第七次核試驗。

過去幾年,聯合國安理會在如何處理平壤問題上存在分歧,俄羅斯和北京當局反對進一步制裁。

華盛頓表示,莫斯科和北京的包庇,只會讓朝鮮繼續藐視聯合國決議。

十多年來,聯合國決議明確禁止朝鮮發展彈道導道技術。但過去20個月,朝鮮試射了數十枚彈道導彈,21日發射的軍事間諜衛星也採用了相同技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