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南疫情爆發 一高校三天死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中國北方的疫情受到國際關注,不過本台記者在採訪中發現,疫情並不只發生在北方。中原城市河南呼吸道疾病同樣在升溫中。

河南某高校老師高敏:「我們單位,10月17,18,19(日)連著三天去世了三個人。一個是93(歲),這就不說了。另外一個是43(歲),還有一個是今年4月份剛60(歲)。」

11月27日,河南一所高校的老師高敏告訴新唐人記者,單位裡幾位同事都突然去世。

高敏:「43歲那個是9月份有點感冒。他覺得不舒服去醫院,去醫院以後就昏迷了,說是心梗。住了45天醫院,最後還是走了。一個是去釣魚,去的時候還好好的。釣了一會兒就不舒服了,就打120。120來了以後,人就昏迷了,然後沒幾天就過去了。」

這兩位同事醫院給出的死因都是「心梗」,但讓高敏奇怪的是,他們生前都沒有心臟疾病。

高敏:「43歲這個人沒有啥心梗,沒有啥基礎病啊,都是活蹦亂跳,都是男士。包括那個釣魚,那個60歲那個,他去才體檢過,心臟也挺好。說不了現在,而且醫院也不告訴你真相,說你是心梗,到底是什麼引起心梗?他不會說,不會告訴你。因為你現在你永遠不可能知道真相,所以你永遠也說不出來是為什麼。」

高敏表示,其實中共病毒疫情從來也沒有消失過,只不過現在當局不允許提起。

高敏:「它從開始到現在可以說是沒有消失過,只是有時候可能表現的弱勢一點,有時候就強烈一點。現在因為啥呢?也不宣傳了,所以誰得,該上班上班,誰也不知道。辦公室吧,你對面你坐一個,他陽了,或者我陽了,我自己也不能確定,所以我也不會說,別人也不會在意,就這稀裡糊塗過吧。你去醫院,他也不告訴你是,明確地告訴你是什麼。」

高敏透露,目前河南的疫情又開始升溫,很多小孩染疫。

高敏:「因為現在都是孩子,多半都是孩子。這個有時候你要是不問起來,誰也不說,反正我知道同事當中有孩子住院。」

目前中國北方爆發大面積呼吸道疾病,已經引起國際關注。高敏所居住的中原省份河南也面臨同樣的狀況,不過受外界關注不多。

11月27日,河南《大河報》報導,鄭州多家醫院兒科就診人數持續暴增。流感病毒、肺炎支原體、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致病因素疊加,多家醫院甚至出現需要其他科室馳援兒科的現象。

黨媒河南廣播電視台也引述了醫師的說法。

河南中醫一附院兒科主治醫師鄭海濤:「我們中醫一附院目前這個兒科每天這個門診接診量大概是2500人次。(呼吸道疾病)佔到70%到80%。目前這波肺炎支原體感染和這個流感重疊,大概這個結束的時間,目前看來可能就得過了年之後。」

河南省中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劉玉慧:「現在門診上支原體肺炎的患兒比往年明顯的增高。住院床位是比較緊張的,是一床難求的一個狀態。」

報導也顯示,有孩子出現白肺現象。

河南中醫一附院兒科五區醫師代彥林:「這是一個9歲8個月的小孩,來的時候查的支原體是一個陽性,整體的左下肺是越來越明顯的。不治療的話後期孩子的呼吸這一塊肺就沒有功能了,甚至會影響到孩子生命的安全。」

之前在9月、10月份,河南都出現孩子因支原體肺炎出現白肺,和醫院大排長龍的報導,顯示疫情從那時就在流傳。

目前新唐人通過採訪得知,出現同樣情況的省市還包括吉林省、浙江省、上海市,大連,河北張家口,陝西西安,廣東東莞等地。

國際傳染病學會新興疾病監測計劃(ProMED)11月22日引述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多個地區廣泛爆發了一種未確診的呼吸道疾病。目前尚不清楚這次疫情何時開始,這麼多兒童如此迅速地受到影響是不尋常的。」

編輯/尚燕 採訪/熊斌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