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開始 谷歌刪除不活躍個人帳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谷歌最早將於本週開始刪除不活躍帳戶。如果您想保留一個很久沒用的谷歌帳戶,那麼現在是該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根據這家科技巨頭今年5月份宣布的最新的不活躍帳戶政策,至少2年未曾使用的帳戶可能會被刪除。從週五(12月1日)開始,該公司將開始分階段刪除那些被視為不活躍的帳戶。

用戶可以通過谷歌帳戶訪問該公司的其它產品,包括Gmail、Drive、Docs、Meet、Calendar、Photos和YouTube。這意味著,一個不活躍帳戶中的電子郵件、視頻、照片、文檔和所有其它內容都面臨被刪除的風險。

為何刪除不活躍帳戶

在5月份一篇概述該政策的博文中,谷歌將這一舉措歸因於安全問題。

該公司指出,長期未使用的帳戶更有可能被攻破,因為「被遺忘或無人看管的帳戶」通常有舊密碼,往往缺乏雙因素身分認證,接受的安全檢查也較少。因此,這些帳戶可能遭到強行接管並用於垃圾郵件或其它惡意內容,以及身分盜竊。

如何保留不活躍帳戶

為了防止您的谷歌賬戶被刪除,請在週五之前登錄。

該公司在5月份的博文中說:「如果您最近登錄過谷歌帳戶或我們的任何服務,那麼您的帳戶將被視為活躍帳戶,不會被刪除。」

谷歌表示,在啟動刪除程序之前,將提前幾個月多次向用戶發送通知,這些通知會同時發送到谷歌帳戶的電子郵件地址和恢復電子郵件地址(如果您提供了恢復電子郵件地址的話)。

該公司表示,刪除工作將分階段進行,首先刪除那些創建後就不再使用的帳戶。

但該政策只適用於個人帳戶。任何通過您的工作單位、學校或其它組織為您設立的帳戶都不會被自動刪除。

如何保存帳戶數據

如果您想保留一段時間未使用的特定產品中的內容,那就必須進行更多的操作。例如,如果您想保留「Google Drive」中的照片,那麼最好登錄這一特定服務。

之所以必須進行額外操作,是因為這家科技公司表示,它「保留刪除產品中數據的權利,如果您至少有兩年沒有使用過該產品的話。這取決於每個產品的不活躍政策」。

根據該政策,已不使用的YouTube頻道中的視頻暫時是安全的。

谷歌稱:「我們目前沒有刪除YouTube視頻帳戶的計劃。」

您可能想保存您的內容,但不使用您的不活躍帳戶。這種情況下,您可以備份數據。「Google Takeout」頁面允許您下載和導出數據。您還可以單獨下載文件夾和文檔等內容。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