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言論自由 俄下令通緝Meta發言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俄羅斯去年2月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勢後打擊言論自由。俄羅斯的法院27日更以「宣揚恐怖主義」,下令逮捕社群媒體巨擘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

人不在俄羅斯的史東26日被列入內政部的通緝名單。

據塔斯社(TASS)報導,法院發言人娜沙羅娃(Olga Nazarova)表示:「史東支持恐怖主義的案件未到庭,被(法院下令)通緝」。但報導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俄羅斯去年4月將Meta執行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列入禁止入境的黑名單,隨後於該年的10月更將Meta列為「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組織,為可能對國內用戶展開刑事調查和罰款鋪路。

俄烏戰爭開打後不久,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群平台在俄羅斯就遭禁用,只有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PN)才能登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