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從北至南蔓延 中共下封口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中國多地再次爆發不明呼吸道疾病,並從北方蔓延到南方。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共當局在上週末緊急通知媒體,對疫情下「封口令」。

近期,中國多地再次爆發不明呼吸道疾病,引起國際關注。11月21日,全球傳染病監測網絡ProMED提醒,中國有一種「不明肺炎」正在廣泛爆發。第二天,世界衛生組織公開要求中共提供更多疫情信息。

有接近中共中央辦公廳和軍方的北京消息人士楊青(化名)向《大紀元》透露,眼看疫情上升,中共已經在上週末緊急召開了媒體會,下達封口令

北京消息人士楊青:「北京的各大外媒也是又收到通知了,對於這個他們叫支原體肺炎感染或者叫甲流吧,不允許採訪,明確說了。然後現在國內媒體對這種事情是一律不允許做加重報導,也就是這個事就當沒發生。」

11月23日,一名黑龍江男子在網上曬出檢測單,他做了八種病原體的檢測,五種呼吸道病原體呈現「陽性」。

面對疫情大爆發,中國多地醫院超負荷,11月22日,北大婦兒醫院重新啟動方艙,作為臨時輸液室。另外,河北也有醫院重啟方艙醫院。

楊青:「開的是那個輸液方艙。河北大學附屬醫院有方艙啊,還有一個保定市第一中心醫院,河北大學附屬醫院是啟用了,他們在那個門口原來建了一個,也開始用起來,都是兒童在輸液。」

疫情大面積爆發,已從北方蔓延到南方城市。11月24日,廣東東莞一所小學發布通知,一年級八班,因出現發熱等不適症狀的學生已達三分之一,停課四天。

萬江市教育局電話服務人員:「教育局確實是有一份文件,關於這個病情。昨天發布的那個文件就是說,那個呼吸道傳染病進入高發期,」

萬江疾管中心工作人員:「 一年級這個班,他(不舒服的)人比較多啊。」

東莞萬江醫院工作人員:「來醫院看的那種發燒、咳嗽的小孩子,幾乎都是肺炎。不只是東莞,每個地方都是一樣的,咳嗽的人比較多, 肺炎的人都比較多,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有,小孩子的話, 相對來說比較多的。」

11月25日,大紀元發布題為《疫情海嘯再襲 誰能躲過生死大劫》的特稿,指出疫情三年多來,中共官方多次給病毒起出不同的名稱以掩蓋疫情,但瘟疫從未真正停止或離開過。

今年8月28日,大紀元發表特別報導,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再次指出,新冠疫情主要是針對共產黨,以及那些盲從中共、維護中共、為中共賣命的人。目前死了很多人,包括很多年輕人。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趕緊遠離它(中共),趕緊去三退。這個歷史它其實類似的事情非常多。如果有神論都知道,這是跟人的這種生命一種歸宿,包括和你人以往所做的事情、你自己的選擇是相掛鉤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特約記者駱亞、李珊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