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司令部前軍官張輝燁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11月27日,中共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圳監管局前黨委書記、局長張輝燁落馬

中共官方通報了上述消息,稱張輝燁「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陸媒報導,有業內人士指,張輝燁被查的主要原因,可能与他在深圳任职期间有关。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3歲的張輝燁,曾在中共廣州軍區空軍司令部、駐香港部隊司令部工作,2000年3月任空軍航空兵第九師參謀長。

2004年11月起,張輝燁任廣東保監局紀委書記、巡視員,安徽保監局黨委書記、局長。2016年,張輝燁任深圳保監局局長

曾和張輝燁一起任職於原深圳保監局的老同事,江裕棠、謝憲也相繼落馬

2021年9月,深圳銀保監局前副局長、二級巡視員江裕棠被調查,同月被免去銀保監會深圳監管局二級巡視員職級。

今年3月24日,江裕棠被雙開。中共官方通報稱,江裕棠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違規干預插手被監管機構人事安排;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違規低價購買保險公司理賠處理車輛;違規干預插手保險公司理賠案件;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等。

2022年8月27日,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圳監管局前巡視員謝憲涉被調查。

近年來,中共銀保監系統有大批官員落馬。

2018年1月,吉林保監局前局長、都邦財險第二任董事長劉德江被查。

2019年7月26日,福建銀保監局黨委書記、局長亓新政被查。

2020年6月4日 ,內蒙古銀監局前黨委書記、局長薛紀寧被查。

2020年7月20日,山西銀監局前黨委書記、局長張安順被查。

2021年12月3日,上海銀保監局前黨委書記、局長韓沂被查。

2021年12月11日,遼寧銀監局前黨委書記、局長李林被查。

2023年6月16日,吉林銀監局前黨委書記、局長高飛被查。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