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訪以達成星鏈協議 關注X平台反猶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週一(11月27日),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在以色列和哈馬斯停火第四天,抵達以色列進行訪問。雙方預計將討論人質問題,並商討在X平台上日益高漲的反猶太情緒。

以色列沙爾·哈內格夫地區委員會代理主席尤西·克倫:「昨晚他們中有些人回家,還沒到家,但回到了以色列。他們中多數人是從那些房子裡被綁架的。」

週一,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等官員一起,來到以色列南部的卡法阿扎社區。10月7日,這裡的集體農莊遭到哈馬斯襲擊。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利亞德·戴蒙德:「這就是當時恐怖分子潛入基布茲時的情景。」

「這就是被毀壞的房子。」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還給馬斯克看了嬰兒車裡散落的子彈殼。

卡法阿扎是遭到哈馬斯武裝分子襲擊的二十多個村鎮之一,有數十名平民被綁架到加沙。現在還可以看到天花板上密密麻麻的彈孔。

馬斯克用手機拍下了遭哈馬斯破壞的現場情況。

參觀結束後,內塔尼亞胡和馬斯克在X平台發布了兩人會談的錄音。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不能讓他們(哈馬斯)有能力逃脫責任,他們造成了所有這些破壞。」

馬斯克發文說:「事實勝於雄辯。」

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爾佐格還給馬斯克放了記錄10月7日哈馬斯暴行的錄像。

兩人商討了如何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制止反猶太主義的言論。最近,X平台因為沒能打擊以哈戰爭期間的虛假信息和仇恨言論,受到批評。

同時,有關在加沙使用SpaceX 星鏈問題,雙方達成協議。

以色列通信部長什洛莫·卡希週一宣布,「根據協議,星鏈衛星裝置只能在以色列通信部批准的情況下在以色列運營,包括加沙地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