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肺炎爆發之際 煙台肺科醫院被曝欠薪半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7日訊】近日,中國很多省市的各大醫院,因呼吸道急症及肺炎大規模爆發而人滿為患。當此之際,山東省煙台市卻曝出一家肺科醫院已拖欠職工工資6個月未發。該院員工近日在網絡上公開投訴,抱怨說職工們都「快餓死了」。

近日,山東煙台肺科醫院的員工在膠東在線「網上民聲」平台發帖投訴說,其所在醫院已經拖欠全體員工6個月的工資未發,而所謂「精神文明獎」和考核獎也從幾年前就沒有發放了。

這位投訴者質問:資金去哪了?上邊承諾的撥款以及補發工資什麼時候能夠兌現?並抱怨說,這麼久了,「一分錢不發」,「職工快餓死了,基本生活沒保障」。

最後,該員工質問:「轉發各種東西想到我們了,口罩特殊時期想到我們了,拖欠我們的工資和撥款想起我們了嗎?」最後還呼籲:不要再繼續糊弄職工了,「給個說法吧」。

(網頁截圖)

相關消息引起了網絡輿論的關注後,煙台市芝罘區衛生健康局11月23日公開回應稱,上述反映的情況屬實,「目前醫院正與財政局、主管局多方協調籌措資金,爭取早日發放工資」。

恰逢中國多地不明肺炎患者擠爆醫院之際,有網友日前把相關消息轉發到微博上後,立即引起中國網友的熱議。

有網友留言質疑:「醫院也能欠薪?查查腐敗吧。」有網友則爆料稱:大部分都是醫保方面拖欠不付,慢慢地醫院的資金都被掏空了。

(網頁截圖)

資料圖顯示,煙台肺科醫院始建於1958年,又被稱為「煙台芝罘區心理康復醫院」,屬於公立的三甲醫院。該院設有五大病區、17個業務科室及6個行政科室,編制床位280張,擁有大型醫療設備20餘台,現有工作人員143人。

實際上,醫院長時間拖欠職工工資並非孤例。就在本月初,互聯網上也曾曝出河南汝州婦幼保健院拖欠職工超過一年的消息。

當時,汝州婦幼保健院的醫護人員曾聚集在醫院大門口抗議、討薪,引起媒體關注。然而,當陸媒致電汝州市衛健委質詢時,對方卻僅簡短答覆稱「沒錢」,「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記者竺穎總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