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榜首大戰 曼城與利物浦戰平 阿森納登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7日訊】當地時間11月25日,英超聯賽第13輪上演了榜首大戰,「領頭羊」曼城在主場迎戰聯賽第二名利物浦。結果雙方1:1戰成平手,讓阿森納「坐收漁翁之利」。在客場1:0險勝布倫特福德後,「槍手」排名從第三位升至榜首,以1分優勢,力壓衛冕冠軍曼城,獨自領跑。

曼城和切爾西 恐遭重罰

日前,英超官方宣布,因為違反英超盈利性和可持續性規定,埃弗頓被扣除10分。這也是英超歷史上最大的一次罰分了。本賽季12比賽過後,埃弗頓以14分排名第14位,在被扣除10分後,他們以4分,排在第19位,而且與墊底的伯恩利同分。

英超這一處罰決定無疑給衛冕冠軍曼城帶來了很大壓力。因為埃弗頓遭到一項指控就被罰了10分,而「藍月亮」被指控有多達115項違規,將受到怎樣的處罰,難以預料。英超名宿卡拉格就表示:「如果埃弗頓最終被罰了12分的話,曼城應該被罰降5個級別。」

而切爾西也面臨著同樣的財務違規問題。《泰晤士報》認為,以埃弗頓被判罰的案例標準,曼城有可能會被開除出英超聯賽。目前,針對曼城的調查依然沒有結束,英超還沒有拿出足夠的證據,而曼城則有豪華律師團坐鎮,最終鹿死誰手,還需要耐心等待結果。

紅藍榜首大戰 握手言和

在面臨巨大壓力情況下,「領頭羊」曼城本輪在主場迎戰名列第二的利物浦,兩隊之間只有1分差距。這一場真正意義上的榜首大戰。賽前數據顯示,今年迄今為止,曼城坐鎮伊蒂哈德主場一共進行了23場比賽,保持全勝,而在全部比賽過程中,「藍月亮」一共只落後給對手23分鐘時間,可見其在主場的統治力。

2023年11月25日,英超聯賽第13輪榜首大戰,「領頭羊」曼城在主場與聯賽第二名利物浦1:1戰成平手。「藍月亮」丟掉榜首位置。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兩隊均派上了當前能夠出戰的最強主力。比賽開始後,兩隊攻防節奏都很快,對球權的爭奪毫不示弱。曼城試圖掌握局面,客場作戰的利物浦以防守反擊應對。比賽進行至第27分鐘,利物浦門將阿利松門前開球出現失誤,見高不見遠,阿克斷球後,連過兩人,然後一腳斜傳,哈蘭德接球轉身低射破門,為曼城1:0打破場上僵局。

2023年11月25日,英超聯賽第13輪榜首大戰,「領頭羊」曼城在主場與聯賽第二名利物浦1:1戰成平手。「藍月亮」丟掉榜首位置。哈蘭德(左)個人英超生涯首次攻破「紅軍」球門。(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這是哈蘭德個人英超生涯首次攻破「紅軍」球門,也是他在英超的第50粒進球。挪威前鋒僅僅用了48場比賽,就創造了最快達成英超50球的新紀錄。此前的紀錄保持者安迪‧科爾,攻入英超50球用了65場,比哈蘭德多用了17場比賽。

一球領先後,曼城加強控球,試圖控制比賽節奏,利物浦看似有些急躁,通過反擊造成了一定的威脅。雙方僵持到第80分鐘,薩拉赫在禁區前送出斜傳,阿諾德跟進,面對四名曼城防守球員,小角度低射得手,助利物浦扳平比分。

2023年11月25日,英超聯賽第13輪榜首大戰,「領頭羊」曼城在主場與聯賽第二名利物浦1:1戰成平手。「藍月亮」丟掉榜首位置。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最終,這場英超天王山之戰,曼城和利物浦1:1握手言和,各取一分。曼城各項賽事主場連勝紀錄停留在了23場。距離英格蘭頂級聯賽球隊的最長連勝歷史紀錄——24場,僅相差一場。這項紀錄還要追溯到131年前,當時桑德蘭在1890年12月至1892年4月期間創造了主場24場連勝。

2023年11月25日,英超聯賽第13輪榜首大戰,「領頭羊」曼城在主場與聯賽第二名利物浦1:1戰成平手。「藍月亮」丟掉榜首位置。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遭遇聯賽二連平後,曼城暫以1分優勢,領先利物浦。在客場與曼城戰平對利物浦來講,完全可以接受。為「紅軍」扳平比分的阿諾德賽後表示,「有很多次我們對陣曼城踢得很好,但都輸掉了比賽。但這次拿到了1分,讓我們相信,即使踢得不好,能拿到積分,就說明我們做得對。」

「槍手」藉機登頂榜首

俗話說,「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英超兩大爭冠對手本輪戰平,給了他們身後的阿森納反超機會。本輪「槍手」奔赴客場對陣中游球隊布倫特福德,只要取勝就能登上英超積分榜首位。

比賽開始後,阿森納反客為主,向布倫特福德施壓。不過面對主隊的頑強防守,「槍手」的進攻顯得辦法不多,雖然占據了超過六成的球權,射門數以15比9領先,但「只開花不結果」。倒是布倫特福德反擊打得有聲有色,給「兵工廠」造成了不小的麻煩。

2023年11月25日,英超聯賽第13輪,阿森納在客場1:0險勝布倫特福德後,以1分優勢,力壓衛冕冠軍曼城,獨自領跑積分榜。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ike Hewitt/Getty Images)

遲遲無法破門,阿森納主帥阿爾特塔坐不住了,接連換上恩凱蒂亞和哈弗茨,希望能夠出奇制勝。兩隊一直僵持的比賽最後時刻。第89分鐘,賴斯前場分球,薩卡右路內切傳中,哈弗茨後點跟進,飛身沖頂破門,打進本場比賽的唯一進球。

2023年11月25日,英超聯賽第13輪,阿森納在客場1:0險勝布倫特福德後,以1分優勢,力壓衛冕冠軍曼城,獨自領跑積分榜。替補登場的哈弗茨為阿森納打進了本場比賽的唯一進球。(Mike Hewitt/Getty Images)

最終,阿森納在客場1:0險勝布倫特福德,取得聯賽二連勝。「槍手」沒有辜負曼城丟分送來的「大禮」,以一分優勢取代「藍月亮」,成為英超新的「領頭羊」。曼城以29分,排名第二,利物浦積28分,位居第三。

熱刺降至第五 曼聯第六

熱刺本輪在主場迎戰阿斯頓維拉。這是一場「爭四」的直接對話,兩隊賽前分別排在第四和第五位。雙方都踢出了犀利的進攻,全場有33次射門,其中熱刺占18次。比賽中,有4粒進球被吹越位,韓國球星孫興慜一人就包攬了3次。結果,射門數更少的阿斯頓維拉以2:1贏下了比賽,排名,升至第四位。遭遇三連敗後,熱刺從「領頭羊」位置,降至到了第五位,距離榜首4分。

2023年11月26日,英超聯賽第13輪,阿斯頓維拉在客場2:1戰勝了熱刺,反超對手排名升至第四。熱刺遭遇三連敗後,從「領頭羊」位置降至第五。圖為雙方球員在門前拼搶瞬間。(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曼聯到客場挑戰被罰入降級區的埃弗頓,三名前鋒加納喬、拉什福德和馬夏爾各進一球,助「紅魔」3:0擊敗「太妃糖」,取得近6輪比賽的第5場勝利,以24分,繼續排在第6位。本場比賽也是曼聯隊史在聯賽中第500場「零封」對手,成為英超唯一達成這一成就的球隊。埃弗頓輸球後,與「副班長」伯恩利同積4分,因進球數多的優勢,排名倒數第二。

2023年11月26日,英超聯賽第13輪,曼聯在客場3:0擊敗了被罰入降級區的埃弗頓,取得近6輪比賽的第5場勝利,繼續排在第6位。圖為加納喬倒鉤為曼聯打進第一粒進球瞬間。(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英超頂級豪門切爾西這兩個賽季慘不忍睹。上賽季,主帥圖赫爾下課後,換上了波特,沒能取得明顯作用,英格蘭人也被迫下課。本賽季,換上了波切蒂諾執教後,「藍軍」的表現依舊沒有大的起色。本輪到客場對陣紐卡斯爾聯,切爾西再次遭遇慘敗,以1:4不敵對手。恥辱輸球後,切爾西僅以16分,排名第十。紐卡則積23分,排在第七位。

2023年11月25日,英超聯賽第13輪,紐卡斯爾聯在主場4:1大勝切爾西,積23分,排名升至第六位,切爾西以16分排名第十。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Stu Forster/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