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當床黑暗中度日 人質被哈馬斯囚禁細節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7日訊】11月26日晚,第三批被哈馬斯扣押的人質獲釋。一些獲釋人質的家人向媒體透露了他們的親人在被囚禁期間的遭遇。

根據停火協議獲釋的58名人質基本上沒有出現在公眾視線中,其中大多數人仍在醫院。在被關押近兩個月後,大多數獲釋人質的身體狀況基本穩定。由於人質在被囚禁期間與外界隔絕,隨著部分人質獲釋,他們被關押的情況逐漸被外界所知。

梅拉夫·拉維夫(Merav Raviv)的三名親屬於24日被哈馬斯釋放,她告訴美聯社說,親屬們說在被囚禁期間飲食不規律,主要吃米飯和麵包。她的表弟和兩位姨媽在短短50天內各減掉了約7公斤(15磅)。

拉維夫說,家人說,他們睡在一個房間的幾排椅子上,看起來像個接待所,有時上洗手間要等幾個小時。

獲釋的85歲的阿達爾(Yaffa Adar)的孫子阿瓦·阿達爾(Adva Adar)說,她的祖母也瘦了。

「她數著自己被囚禁的日子」,阿瓦說,「她回來後說:『我知道我在那裡呆了50天。』」

阿瓦說,祖母被綁架時,她確信家人已經死了,現在才得知他們倖存下來了。但獲釋後,她悲喜交加,因為她的房子被哈馬斯武裝分子破壞了。

「對於一位85歲的女性來說,通常你擁有養育過你的孩子的房子,你有你的回憶,你的相冊,你的衣服」,阿瓦說,祖母現在一無所有,到了晚年,她需要重新開始。祖母說這很難。

2023年11月26日,載有獲釋人質的直升機抵達以色列中部的施耐德兒童醫療中心,人們揮舞以色列旗幟並歡呼。(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72歲的阿迪娜·莫什(Adina Moshe)也於24日獲釋,她的外甥埃亞爾·努里(Eyal Nouri)說,他的姨媽「必須適應陽光」,因為她已經在黑暗中生活了幾週。

「她完全處於黑暗之中」,努里說,「因為她在地道裡,她低著頭走路。她不適應白天。在她被囚禁期間,她與外界沒有聯繫。」

他說,姨媽在最後一刻才知道自己要被釋放。直到她看到紅十字會,在那一刻,她意識到:「噢,這可怕的七週結束了。」隨後她得知她的丈夫被哈馬斯武裝分子殺害,她兒子一家奇跡般地倖存下來。

羅特姆(Yair Rotem)12歲的侄女希拉·羅特姆-肖沙尼(Hila Rotem-Shoshani)於26日獲釋,他說他必須不斷提醒她可以大聲說話。

「她們一直被要求小聲說話並保持安靜,所以我一直告訴她現在可以大聲說話」,羅特姆說,27日,希拉將迎來她13歲生日,回到以色列的第一個晚上,她睡得很好,胃口也很好。

醫生警告說,囚禁會給人帶來嚴重的心理傷害。以色列已向被釋放人質提供了諮詢和其它支持。大多數被釋放的人質似乎身體狀況穩定,能夠正常行走和說話。

但至少有兩人需要細緻的醫療護理,其中包括26日獲釋的84歲的阿爾瑪·亞伯拉罕(Alma Abraham),她被緊急送往以色列貝爾謝巴市的索羅卡醫療中心,生命垂危。

醫院院長表示,她本來就患有某種疾病,並且在被囚禁期間沒有得到適當的治療。

27日是停火協議最後一天,預計將有11名人質將被釋放,屆時,加沙地帶仍有近180名人質。以色列當局表示,哈馬斯每釋放10名人質,他們就願意將休戰期延長一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