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6日訊】稍經波折,哈馬斯週六晚釋放第二批人質 ;「荷蘭川普維爾德斯誓言將成為荷蘭首相。下面請你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稍經波折 哈馬斯週六晚釋放第二批人質

週六,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一度稱,因以色列未滿足條件而推遲第二批人質釋放。不過以色列表示,他們遵守停戰協議,並已向加沙北部和巴勒斯坦避難所運送了50輛卡車的援助物資,包括食品、水、避難設備和醫療用品。當晚,在卡塔爾和埃及的調解下,加薩人質釋放協議重回正軌。哈馬斯將釋放13名以色列人質以及7名外國人;以色列則將釋放39名巴勒斯坦人。

荷蘭川普維爾德斯誓言將成為荷蘭首相

在大選中獲勝的荷蘭極右翼人物、有「荷蘭川普」之稱的基爾特•威爾德斯(Geert Wilders)週六誓言,最終將成為荷蘭首相。本週三,他所在的政黨自由黨在選舉中戲劇性獲勝,但預測自由黨在荷蘭議會僅能獲得 25% 的席位,這意味著威爾德斯必須與至少兩個較溫和的政黨合作才能組成政府。

紐約警方確認美加邊境車禍罹難夫婦身份

尼亞加拉大瀑布連接紐約州和安大略省的橋樑上週三發生嚴重車禍,當局曾一度擔憂恐怖襲擊。紐約警方週五確認了罹難者,司機和乘客是紐約州的庫爾特•維拉尼 (Kurt Villani) 和莫妮卡•維拉尼 (Monica Villani)夫婦。當時,2人汽車從美國邊境高速行駛。撞到一個物體,飛向空中後墜落起火。據報導,事發前,司機光顧了賭場。

「弗洛伊德」案被定罪警察在監獄中遭刺傷

據美聯社報道,週五(11 月 24 日),因喬治•弗洛伊德之死而被定罪的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官德裏克•肖文在聯邦監獄中被另一名囚犯刺傷,傷勢嚴重。2020年弗洛伊德死亡事件是美國「黑命貴」抗議的一個導火索。2022年肖文被判侵犯民權而獲刑21年監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