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兩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 已撲殺數千頭豬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6日訊】最近幾天,香港元朗区的兩個養豬場,先後在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的抽檢中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迄今合計已緊急撲殺了超過7500頭豬。

香港漁護署日前對香港媒體表示,11月23日及24日,該機構在巡視流浮山一間養豬場時,在抽檢的62頭豬隻中發現至少有5頭對非洲豬瘟病毒呈陽性反應,隨即下令禁止涉事的養豬場再運出豬隻,並將於25日銷毀該地園區內約1900頭豬隻,以避免發生瘟疫外流的公共衛生事件。

此前,漁護署曾於11月7日在元朗區的另一家養豬場發現有豬隻感染了非洲豬瘟,該機構從9日至21日在有關養豬場撲殺處理了5624頭豬隻。

據悉,上述兩個被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的養豬場,都位於元朗流浮山一帶。這兩間養豬場之間相距大約1.6公里。

目前,香港漁護署在該地區進行了擴大搜查,對目標範圍3公里內所有養豬場進行抽驗,暫時未發現新的豬瘟感染案例。考慮到有病毒藏身在豬隻體內的風險,該機構要求該地區的三家養豬場都暫時停止輸出豬隻。

當地時間25日上午9點,有關機構在元朗流浮山虎草村已發現非洲豬瘟的地方拉起封鎖線後,漁護署派出的身穿白色保護衣的工作人員隨即用二氧化碳撲殺豬隻,然後將豬屍拖到場外灑上消毒粉,再運往稔灣堆填區棄置。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