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發高燒胡錫進呼籲預防 被諷:打到自己才知道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近日,中共肺炎在中國大陸大爆發,各地兒科醫院人滿為患,幾近崩潰。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稱其孫女發燒40多攝氏度,呼籲預防,被網友諷刺「板子打到自己身上,才知道疼」。

被諷為「胡叼盤」的胡錫進11月22日發微博稱,他外孫女燒到了40.6攝氏度,過去沒燒過這麼高。他還透露,「各大醫院的兒科全都擠爆了,帶孩子去醫院晚上掛號凌晨才看上病,那樣的滋味經歷了才知有多難受。」

胡錫進還稱「呼籲社會上還是要重視這波流行病,適度搞一些預防工作」,結果招來網友的紛紛諷刺:「板子不是打在自己身上,是不知道疼的。只要不是死了自家人,也是可以慷他人之慨的。真扯到自己身上來,是寬宥也沒有了,慈悲也沒有了,是不是很好笑 。」

還有人稱:「老胡為什麼急了?原來老胡的外孫女發燒到40.6度了······」「能決定老胡發言態度的永遠是觸及老胡的利益。」「 騎牆平時,事不關己就高談闊論,到自己了馬上掉準炮口。」

胡錫進為給中共宣傳,政策洗地,不斷的隨著中共的政策變換立場,被諷刺是「叼盤手」。在中共疫情封控時期,胡錫進大力讚揚「封控」,說不要再喊「放開」了,那樣只會干擾二十條的全面落實。等中共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放開,導致疫情大爆發時,轉臉就成了開放擁護者,並且痛斥之前封城。

(微博截圖)
(網絡截圖)

因此網友紛紛嘲諷胡錫進,「胡主編只要是飛來的盤,他都能叼出來,而且還穩定無比!但從來不說問題在哪裡?」「 橫豎都是政策沒問題,有問題的是個人,但矛盾點在於吹了這個就要暴露那個,頭疼。」「畢竟一直在牆上。」「去年可不是這麼說的。」

針對胡錫進在文中所稱的「回想起前兩三年全社會共抗病毒的樣子,現在一下子放鬆了,但我覺得在加強自我保護觀念之外,必要的防控還是應該有」。微博網友「蕨代雙霜蛟」認為這種說法誤導人。「讓人認為過往三年抗疫似乎的確有價值。 可誤導恰恰就在這裡:今年冬季呼吸道疾患之大規模流行,恰恰很可能是過去三年全力以赴抗疫的一種副作用:全體人群抗原暴露過少、免疫記憶減退、新冠之外其它呼吸道傳染疾病的疫苗接種受阻等等」。

博文說,「我絕非認為個人力所能及的防護不需要、無所謂」,而是這種防護和過去三年的理念完全是兩回事,不要精巧雞賊地移花接木,「一邊偷偷將過去三年精神輕輕抬高,一邊還藉機PUA公眾,彷彿在暗示這波這麼嚴重是因為公眾躺平了鬆懈了不再堅持過去三年的精神一樣,因果完全倒置,令人作嘔」。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