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林遭國保打死 60團體聯署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南京異議人士孫林疑遭國保毆打致死事件,輿論震驚,已有60個民間團體聯署抗議書,要求中共當局公布死因,追究行凶者法律責任。

孫林11月17日死亡,他的好友孫立勇22日對美國之音表示,當局仍不讓孫林的家屬看孫林的遺體。孫林的家屬已遭警方控制,目前處於失聯狀態。

人權衛士林生亮也於22日在社交平台發帖說,已有志願者突破封鎖,近距離接近孫林生前的住處,發現地下室入口處已經被中共當局用銀色不誘鋼防盜網封死。小區到處都有人把守,遇到陌生人進出嚴密盤查,並有人尾隨和跟蹤,不准任何人拍照。

林生亮還說,國內朋友為表示對孫林遇害身亡的極大憤慨,不惜冒著中共惡人威脅恐嚇,堅定立場把真相說出來,並且每天發一段「孑木語錄」,介紹孫林一生傳奇又坎坷的故事。

孫林的友人孫女士:「他是一個正直的人,他在我心裡面他就是英雄,我一直在群裡面,在朋友圈,我都這樣呼籲,但是我這樣呼籲就發不出去。周圍朋友都跟我講了,有被喝茶的,有被約談的。他莫名其妙就這樣暴斃了,你們不應該給我們一個說法嗎?」

孫立勇認為,孫林被國保打死的導火索,是轉發中共黨魁訪美遭抗議視頻。

孫林的好友孫立勇:「孫林性格比較剛烈,跟共產黨毫不妥協,他一直在報導中國的維權,前些日子一直在轉發習近平去美國出席APEC的一些抗議場面,這些都是讓中共非常的惱火,所以我覺得他們直接上門就殺人了。」

名為「LT視界」的網民也說,孫林事件的本質,就是因為傳播中共黨魁在美國遭到抗議,就被活活打死。

11月20日,孫立勇、人道中國聯合創辦人周鋒鎖,和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秘書長姜福禎共同發起聯署行動,強烈抗議中共警察入戶打死孫林。

孫立勇:「連署就是呼籲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現在已經有60個團體連署了,孫林那個情況,他們就登峰造極了,等於入室殺人啊,他們用了最無恥的辦法來面對中國的異議人士。我們要指出它現在這種做法的危害性,我們也要求中國政府要調查孫林的死因,到底致死的那一擊是誰做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