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餘下人質生死未卜 白宮:會儘快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哈馬斯按協議要釋放的50名人質中,包括三名美國人,其中一位小孩在兩天後將迎來四歲生日。而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還有更多人質等待拯救。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美國白宮在週三(11月22日)表示,目前的暫時停火協議,是由美國、埃及和卡塔爾政府共同協助談判的結果。

白宮說,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參與,甚至每個小時(hour by hour)都在密切跟進。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也在週三感謝拜登。

拜登在聲明中說,他對部分人質能夠與家人團聚,感到「無比的欣慰」(extradonarily gratified)。但他也表示,在所有美國人都被釋放之前,美國不會停止努力。

白宮官員則說,被哈馬斯挾持非常危險,所以要爭分奪秒,拯救剩下的人質。

白宮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費納:「我們沒有證據指向所有人質都還活著,當然,我們知道 以色列國防軍發現了一些在過程中慘遭殺害的人,這凸顯了要儘快將所有(人質)救出加薩的必要性。」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這次將被釋放的50名人質中,包括三名美國人,分別是兩位婦女,和一位本週五剛好四歲生日的小孩。

雖然拯救人質出現進展,但白宮表示,仍要密切觀察協議的具體執行,因為在人質正式離開加沙邊境之前,這一切都還存在變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