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海外特務組織曝光 領事志願者助中共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繼中共海外警察局被大規模曝光後,11月21日,又一個中共的海外特務組織被曝光,這個名為「領事志願者」的組織,被指與中共統戰部合作,配合中共的跨境鎮壓。

總部位於西班牙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11月21日發布報告,披露至少十年來,中共大使館領事館一直在世界各國派遣所謂的「領事志願者」,且多數沒有向所在國申報。

報告指出,這個領事志願者網絡,通過中共統戰部的組織和個人進行運作,中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OCAO)也參與其中。

該網絡通過提供領事社區援助等服務,獲取所在國居民的私人數據、家庭住址和聯絡信息,這些信息可被中共用來操縱海外團體,以及威脅不同政見者。

分析指出,當中共海外非法警局被廣泛曝光後,中共並沒有停止跨境執法,所謂的「領事志願者」就是一種替代手段。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透過它的統戰部,透過它的僑辦,把海外華人或它派駐海外機構的人員都進行了一些特殊的安排和處置,使他們能夠源源不斷地為中共效力 。而這種效力本身就是破壞了和踐踏了所在國的主權,它也違反了聯合國維也納領事公約。」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中共的這一類組織,很多最危險的組織,他最核心的這些組織的工作都是在國內佈置的,而且他這個工作常常分解成不同的部分,使得執行任務的人本身都在一種渾然不知的情況下,協助迫害。」

評論認為,中共的政治迫害方式極其隱蔽,西方社會不易察覺,過去長期沒有給予應有的重視,但是現在圍剿中共已經成為國際潮流,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認清了中共的本質。

王軍濤:「中(共)國很多的政治迫害,它並不以政治迫害的方式出現,比如,他說你有刑事罪呀,用別的方式,所以我就說,如果你境外看中國的政治迫害的話,就是特別有一個自由民主法治國家的比照呢,你會發現中國這個國家非常非常荒唐。」

王赫:「大家都覺得中共是越來越危險,所以採取一些反制措施。所以,這些所在國,這些國際社會,對來自中國的那些僑民,在這裡面要加強他們的本土文化、主流文化的介紹和傳遞。反過來說的話,一個中國人到了海外之後,他要盡可能融入到本地中去,來接受這個普世社會的價值觀。這樣他能夠避免被中共利用當槍使,結果自己犯法了還不知道怎麼回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