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爾特曼重返OpenAI任首席執行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週三(11月22日)凌晨,OpenAI宣布,創始人之一的山姆·奧爾特曼,將重返OpenAI,繼續擔任首席執行官。

山姆·奧爾特曼11月22日凌晨在社交平台X上發文表示,很期待重回OpenAI。他說:「我愛OpenAI,過去幾天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這個團隊和它的使命在一起。當我決定在週日晚上加入微軟時,很明顯,這對我和團隊來說是最好的道路······」

OpenAI在當天的公告中表示,已原則上達成協議,組建新的初始董事會,成員包括奧爾特曼、布雷特‧泰勒,以及美國前財政部長拉里‧薩默斯和Quora首席執行官兼現任董事亞當‧德安吉洛。

上週五,OpenAI董事會罷免了創始人之一兼首席CEO的奧爾特曼,由此引發了一系列人事動盪,震撼整個科技領域。

而後,OpenAI公司的700多名員工聯署發信,要求董事會辭職,否則,他們將集體辭職,並轉投微軟公司。奧爾特曼被解職的原因一直沒有明確說法,董事會只表示,奧爾特曼沒有在與董事會的溝通中保持一貫的坦承。

目前業界流傳最多的猜測,是OpenAI獨特的董事會架構所引起的。OpenAI最初於2015年以非營利機構成立,2019年增設一個盈利分支,但對投資者設置了多項限制,主要是為保障使人工智能技術服務於全人類,而不是威脅人類。

今年5月,奧爾特曼在美國國會舉行的人工智能監管聽證會上,表達了對人工智能未來發展的擔憂,呼籲政府監管。

OpenAI執行長奧爾特曼:「我最擔心的是,我們的領域、科技、產業會對世界造成重大傷害。 我認為這可以透過很多不同的方式發生, 這就是我們創辦公司的原因,這是我今天來這裡的一個重要原因,我認為如果這項技術出了問題,它可能會變得非常糟糕, 我們希望對此大聲疾呼, 我們希望與政府合作,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