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導彈美日韓譴責 韓國中止部分軍事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週二(11月20日)深夜,朝鮮再次向日本沖繩方向,發射一枚彈道導彈美日韓強烈譴責朝鮮,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韓國隨即宣布,將恢復對「韓朝」邊界地區的空中監視行動。

朝鮮週二深夜向日本沖繩方向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沖繩當地警報大響。日本政府表示,導彈搭載人造衛星,最後落入太平洋。

日本政府譴責平壤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即使聲稱是人造衛星,但是它使用彈道導彈的技術進行發射,這明顯違反了聯合國的相關決議,也是影響我國國民安全的嚴重事態。」

週三(22日),韓國宣布,將暫停2018年韓朝雙方簽署的「919軍事協議」部分內容。該協議規定,雙方在軍事分界線附近設置軍演緩衝區和禁航區,限制了韓國在邊境對朝鮮的監視能力。

韓國總理韓悳洙:「在韓朝恢復互信之前,我們計劃繼續中止919軍事協議的部分效力。這是我國國安的一項必要措施,也是最起碼的防禦行動。此外,這也是符合我國法律的正當措施。」

美國國務院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美日韓三國的安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 :「它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我們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合作,向朝鮮發出強烈的訊號,表明其行為只會加劇其孤立,破壞朝鮮半島的穩定與繁榮。」

就在朝鮮發射導彈的前夕,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抵達釜山,韓國軍方發布聲明表示,這展現了韓美同盟強大的防禦態勢,以及應對朝鮮核武和導彈威脅的決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嘉韋、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