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裂漏水破損 上海10萬一平新樓房竟是豆腐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上海一處即將完工的新建樓盤從外觀設計到樓房質量都明顯存在問題,尚未正式竣工就有多處出現開裂、滲水、破損等現象。問題被曝光引發輿論關注後,開發商表示會修補,但不會再安排下一次「預看房」。

據中國媒體《新民晚報》11月21日報導,上海普陀區蘇河望樓盤即將於12月交付。近日開發商組織業主進行了一次預看房,結果業主們發現了許多問題。

據准業主張先生向媒體反映,這個售價10萬元一平米的樓盤施工工藝非常差,幾乎找不到一面完全筆直的牆。在較低樓層的房屋還普遍存在嚴重滲水問題,內牆掉漆,有裂縫的情況隨處可見。

(網頁截圖)

整個樓盤的外部也存在不少問題:樓房尚未交付,一些窗框和牆體就已經出現嚴重破損,而且從破口處可看到,裝飾條使用的材料竟然是EPS泡沫。

有業主質疑,無論是在售樓公告還是售房合同上,均沒有標註外牆除大面以外的飾面需使用泡沫材料。

此外,整棟樓盤的設計與效果圖相比,存在明顯差距;小區大堂、邊門、兒童樂園等公共設施,也與宣傳資料相距甚遠。不僅小區完成度較差,也沒有所謂「驗收報告」。

效果圖(上)與實際現狀(下)對比。(網頁截圖)

11月15日下午,業主們與開發商進行了近6個小時的面談。對面業主們指出的種種問題,開放商僅簡單地表示「會修補」,會對窗戶進行滲水試驗,對地漏、下水道進行對齊檢查。不過,開發商並沒有對造成這一系列問題的原因及後續修補方案,作出具體明確的說明,反而表示以後將不會再安排 「預看房」。 就連媒體記者致電相關項目負責人詢問後續具體計劃時,對方也是採取迴避的態度。

資料顯示:兆釧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是蘇河望項目的建設單位,其背後是建發房地產集團。

(網頁截圖)

相關消息在互聯網上迅速引發網民的聲討:「10萬一平的房子就這質量?」「難道是『豆腐渣』工程?」

其中,上海網友Jsntzhangqia在相關報導下留言說:「10萬一平,開發商到手能有幾個錢?大頭還不是拿出來上供去了。開發商心裡也罵娘呢!!」

一位廣東深圳的網友則強調,買房一定要買現房,期房不可控問題太多了,要不是爛尾,要不是質量不行,還有甚至一房多賣等,防不勝防!

一位浙江杭州的網友則留言質問:「監理公司呢?收錢不辦事?我覺得這種責任監理公司要負一半,不要老是收錢不辦事,還辦壞事!」

網友們對此事件議論紛紛。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在網絡輿論強烈質疑下,普陀區建築業管理中心質量管理科科長王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聲稱,該管理中心已經與開發商成立了一個工作小組,在項目現場成立接待點,「對於本次預看房過程中小業主發現的所有問題,不管是維修也好、收尾也罷,在正式竣工前得到全部的落實。」

他表示,預看房中業主反映比較集中的房屋漏水、外立面凹凸不平等問題,目前已在整改當中。至於大家關注的牆面空鼓問題,已要求開發商委託第三方檢驗單位進行空鼓檢測,目前正在進行中。

關於業主們提出的裝飾條使用了泡沫材料這一點,建管部門表示,開發商所使用的材料「與圖紙一致」,至於為什麼這一材料沒有在公示的宣傳資料和預售合同中標出,開發商目前尚未給出回應。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