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內閣同意短暫停火 實現人質交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在多國斡旋下,以色列內閣召開會議,投票同意臨時停火換回被哈馬斯綁架的約50名人質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今晚,我們面臨一個艱難的決定,但這是正確的決定。」

週二晚,以色列內閣召開會議,投票通過暫時停火。有消息透露,根據協議,哈馬斯將釋放30名兒童和20婦女;以色列則需要釋放三倍人數的巴勒斯坦籍囚犯。

儘管反對黨強烈反對,但在美國、土耳其和卡塔爾等國的斡旋下,外界分析,以色列和哈馬斯將會達成短暫停火協議,以便雙方人員安全返回。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現在非常接近達成(協議),可以很快帶部分人質回家。」

以色列軍方表示,人質的回歸是幫助以色列贏得戰爭的關鍵因素。協議的簽署不會改變最終消滅哈馬斯的戰略目標,以軍目前正在加大進攻力度,向哈馬斯施壓,以便要求釋放更多人質。

以軍週二表示,過去一天裡,打擊了哈馬斯火箭生產實驗室、多個火箭發射器等軍事目標,並完成了對加沙北部,哈馬斯主要據點,賈巴利亞的包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