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虎」張敬華獲刑 曾包養女主持 被前妻舉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11月21日,中共江蘇省前副書記張敬華判刑14年。有報導披露,張敬華任南京市委書記後,他與元配離婚,娶了比自己小20多歲的女子為妻。最後他被前妻舉報。

21日,張敬華以受賄罪被判刑14年,並被罰款400萬元(人民幣,下同)。他被指控,2008年至2021年,在任江蘇省政府祕書長、副省長、省委常委、南京書記、省委副書記等職時,在工程承攬、項目開發、職務提拔等謀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4984萬餘元,其中1676萬餘元未實際取得。

2021年12月1日,張敬華被調查,他成為首個落馬的中共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中共十八大以來,南京市有兩任市長、書記被查。

除與張敬華搭班子的江蘇前副省長繆瑞林外,還包括張敬華和繆瑞林的前任楊衛澤和季建業。同時,張敬華也成為中共十九大後,繼繆瑞林、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王立科後的江蘇第三「虎」。

張敬華在落馬前,曾多次被舉報。此前《中國新聞週刊》報道,舉報人表示,張敬華讓情婦與家人註冊多家公司,變相轉移國家資金,將錢「洗進自己腰包」。2021年,南京、鎮江等地,張敬華曾經的多名下屬被查。

張敬華落馬後,香港《明報》曾報導,張出事的傳聞早就傳開,據說受他的一名親人被拘牽連。他主政南京時,當地盛傳張敬華與江蘇廣播電視中心一名王牌女主持關係曖昧,讓那女主持有了「南京皇太后」的花名。

此醜聞在網絡熱傳。陸媒報導,2017年7月28日,張敬華為這名女主持人慶生。當時,南京新街口多座摩天大樓外牆上演長達10小時的生日燈光秀,並打出「鄧某,生日快樂!」的字樣,空中直升機全種航拍。據說,當天這個生日宴花費超過600萬元。

張敬華落馬後,中共官媒《廉政瞭望》旗下的新媒體「官察室」曾撰文披露,知情人士表示,張敬華的妻子(前妻)是一名「會來事」的內助,長期在北京活動。一次,在賓館結識了某領導的妻子,為張敬華牽線搭橋。

一名南京官員透露,張敬華與妻子不和已久。任南京市委書記後,他執意與妻子離婚,離婚後娶了比自己小20多歲的女子為妻。張的小舅子仗著姐夫的權勢,在南京等地高調插手金融投資、工程建設、招投標等,競爭對手的舉報從未停止。另外的舉報,則來自張敬華的原配妻子和徐州方面。

今年1月9日,中共官媒的專題片提到:2014年,張敬華和一些大學同學建了一個微信群,開始定期聚會。張敬華後來涉嫌受賄的金額當中,很大一部分和大學同學相關。

此外,張敬華幫兩個親戚參與了南京一些重大工程項目,從中也自然獲得巨大利益。張敬華到南京任職後,短短幾年裡頻繁買房賣房、倒房換房,先後涉及四處房產,每一套都通過違法手段獲利頗豐。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