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協議幾近達成 以軍查獲哈馬斯武器實驗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11月21日,引發全球關注的以哈人質交換協議正在取得更多進展,50名人質有望獲釋。來看詳情。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目前的重點是在北部(黎巴嫩邊境)進行強大和積極的防禦,以便在南部(加沙)取得壓倒性的勝利。」

21日,內塔尼亞胡再次强調以色列的三個目標:清剿哈馬斯、救人質回家,以及確保不再發生類似10月7日的襲擊事件。

其中,解救人質的目標,已經有了眉目。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解救被綁架者,我們正在取得進展。」

美國總統拜登也報告了這一好消息。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現在非常接近達成(協議),可以很快帶部分人質回家。」

21日晚,以色列內閣仍在加緊商討人質交換協議。有消息透露,財政部長斯莫特里奇領導的猶太復國主義黨,並不同意協議內容。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協議的內容包括:以軍在北加沙的空中偵察行動,必須每天暫停6個小時,並且必須用3名巴勒斯坦囚犯交換1名人質。

以色列《國土報》透露,協議營救的人質包括30名孩童,8位母親和另外12名婦女。

在以哈進行人質解救談判的同時,雙方在北加沙的交火依舊激烈。

在加沙城,以軍在市中心的清真寺地下發現了哈馬斯武器實驗室和數量驚人的武器。

21號,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將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Houthis)再次列為恐怖組織。

胡塞武裝20日發布視頻,顯示其武裝分子在紅海劫持了以色列人的貨船,並綁架了船上25名船員。胡塞武裝還威脅,將劫持更多與以色列有關的貨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