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制言論自由 中共網信辦再次啟動整治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近日,中共網信辦啟動新一輪的網絡整治運動,收緊對短視頻直播平台等的言論管控。評論認為,當前中國民怨積壓,中共一再壓制言論自由,將進一步激化社會矛盾。

11月17日,中共網信辦啓動爲期一個月的所謂「網絡整治」行動,聲稱要收緊網絡言論,打擊網上爆料和舉報等。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網信辦反正是時不時的就會有這個所謂的清朗行動、整治行動,反正就是沒停過 。所以我認為,這個它並不是針對具體哪一個個案,是它的長期的統治政策。共產黨它統治的政策裡面,它長期一方面鎮壓,一方面教育愚弄,再一方面就是管制你的言論 ,三個方面一直在同時進行。」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表示,所謂的「清朗」行動,是中共當局壓制言論自由的一貫作法,但結果可能適得其反,更加激化中國的社會矛盾。因為老百姓的生活困難得不到解決,對中共政策的不滿無處表達。

黃金秋:「因為很多人對很多政策不滿,對現狀不滿。在美國這些國家,他除了有民選代表之外,重要一點就是,你可以去遊行示威,你可以去言論自由表達。 (但)在中國,如果說老百姓政策上有問題,或者利益受損了,第一它沒有民意代表, 沒有對他的這種保護的機制,你又不讓它表達。當然一些不滿情緒一直積壓著,時間久了,不滿的人會越來越多,不滿的意見會越來越深,捂得越緊,那就像高壓鍋一樣嘛。」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建平認為,中共此舉是用政治運動的手段恐嚇網絡爆料人,缺乏法律依據。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建平:「它其中有一條針對舉報人, 當然主要還是針對一些在網絡上發表自由言論的, 或披露一些內部信息的那些人的打擊,對他們進行恐嚇。所有的網信辦的這些東西,主要都沒有法律依據,它不依照法律來(辦)。如果是違法,那就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嘛, 就沒有這個必要去專門出一個文件,來搞一個運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