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氣象局:風暴或影響數百萬人感恩節旅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系列風暴正在席捲美國東半部的大部分地區,預計兩場風暴將給美國東半部大部分地區帶來惡劣天氣,導致交通延誤和航班取消,給感恩節旅行帶來麻煩。

據國家氣象局(NWS) 預測,週二上午,源於密西西比河谷的第一個風暴系統,繼續向西推進,給從墨西哥灣中部一直延伸到美國五大湖南部的地區帶來強風、凍雨和嚴重的雷暴。

NWS表示,「預計今天早些時候,密西西比河下游地區的雷暴最為強烈,」到週二晚上,阿巴拉契亞山脈(the Appalachian)和大西洋中部地區將出現傾盆大雨。

北邊的新英格蘭地區將於週二晚上開始出現寒冷天氣,紐約州北部將有降雪和凍雨;在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 )和緬因州(Maine) 高海拔地區可能會出現大雪。

隨後,預計第二個風暴系統將從加拿大向南推進,從週三晚些時候開始到感恩節,形成覆蓋落基山脈北部和美國高地平原北部(the northern High Plains)的「蔓延降雪區域」。

這兩場風暴導致亞特蘭大、波士頓、芝加哥、達拉斯、休斯頓、堪薩斯城、新奧爾良、紐約市和聖路易斯等主要旅遊地區出現惡劣天氣。

美國交通部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說,「雖然我們無法控制天氣,但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與航空公司合作,減少航班取消和延誤。」

5500多萬感恩節出行 創疫情以來最高紀錄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今年感恩節將有5540萬名美國人出行,比去年增加2.3%,創下疫情以來的最高紀錄。

AAATravel高級副總裁保拉·特威代爾(Paula Twidale)表示,「對於許多美國人來說,感恩節和旅行是密不可分的,與2022年相比,我們預計在這個假期,公路、天空和海上出行的人數都會有所增加。」

其中,超過4,910萬人在感恩節假期將駕車出行,比去年增加1.7%,470萬人乘坐飛機出行,比2022年增加6.6%。此外,乘坐遊輪、巴士和火車出行的人數約有155萬,也比去年增加近11%。

美國最大的客運鐵路系統Amtrak預計本週將在全國範圍內運送75萬名乘客。Amtrak的假期旅行時間從週一到感恩節後的週日,週三是最繁忙的一天。

鐵路網絡表示正在增加額外車輛和更多服務,以滿足不斷增長的出行需求,建議旅客儘早預訂火車票。

美鐵發言人說,「如果您計劃乘坐Amtrak,我們鼓勵尚未預訂車票的人們立即預訂。你需要儘快預訂,以免買不到車票。」

原文Storms Could Threaten Thanksgiving Travel Plans for Millions: Federal Weather Agency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