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界立建獲保釋 人權組織譴責中共跨國行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在舊金山抗共活動與中共僱用的打手發生肢體衝突,遭警方帶走。他在11月20日獲得保釋。律師表示,界立建案子後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他們也可以通過這個案子,意外獲知更多親共人員及親共組織的名單,作為對中共在美國滲透的一個反擊。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我希望警方嚴懲凶手,嚴懲凶手,嚴懲凶手。還我們自由,還我們一個正義的結果。為所有受害者發聲,為所有被襲擊者聲張正義。」

美西時間11月20日下午,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在舊金山縣高等法院出庭,法官批准他免費保釋,晚9點,他走出監獄後,感謝所有關心他的人。

之前美中峰會期間,舊金山爆發大規模的抗議中共活動,界立建多次遭中共暴徒襲擊,他因自衛被警方抓捕,關押在舊金山監獄。

界立建:「如果我們這種情況下我們都不自衛。我們不還手的情況下,今天我就不可能站在這裡給大家說話,就可能被他們給打死。這幾天失去自由的這種折磨,這份痛苦。法律會還給我們一個公道會補償我。」

自界立建被抓後,抗議團體,法律界積極營救。紐約律師陳闖創為界立建提供免費法律援助。劉俊律師為界立建進行辯護。

紐約華裔陳闖創律師說,界立建最初被起訴6項罪名,後來減少為2項,開庭時又加為4項,加上衝突雙方都說中文,案情有些複雜。

紐約華裔律師陳闖創:「因為指控他的使用辣椒水,是說有兩個受害者,所以變成2項。然後今天又加回來了一項是說,他使用旗桿作為致命武器來襲擊他人。目前3項是重罪,第一項是輕罪,煽動暴亂的罪。」

「中國人權」執行長周鋒鎖於10至17日全程參與抗議活動,他相信界立建無罪,界立建受到襲擊才自衛。

20日,「中國人權」組織發聲明譴責在美國領土上發生的,由中共組織的襲擊,強調這是跨國鎮壓。

周鋒鎖:「在舊金山發生了這個情況,很清楚是中共從各地找了人來。至少我們知道從紐約去的,比如說很著名的中國的所謂的僑領陳善莊、李華紅。還有加州各個地方學校的,包括洛杉磯的中國學生,名義上,是學生會組織實際上都是社團組織。」

周鋒鎖親眼看到在各種衝突場所,親共份子舉著中共血旗,還有一些人統一戴著紅巾標誌,顯然是有準備而來。

周鋒鎖:「還有我就看到比如說打民運人士王偉的時候,他們是先找一個婦女去挑釁打他。然後在他還擊的時候,其他人就圍攻他。而且在圍攻的時候,旗子遮起來了。這個是15年前我在舊金山看到完全同樣的情況,這是絕對是一種訓練有素的做法。」

網上大量視頻顯示,中領館和親共僑團也參與打人,還有中共人員戴著耳機在指揮。

周鋒鎖:「我們希望美國國會能夠發出聲音來。我們也會盡量向美國的司法機關通過各種方式去申訴。」

紐約律師陳闖創說,這次界立建被抓,讓他們有一個意外的收穫,獲得一個反守為攻的機會。

陳闖創:「因為在整個的這個暴徒對我們襲擊中,除了我們早先認識的兩個從紐約來的知名的共產黨暴徒之外。其他的襲擊者我們都不知道姓名的。但是這一次在界立建先生的被指控的起訴狀裡面,出現了3個所謂受害者的姓名。我們可以利用這個得知共產黨派來的到底是哪些人?然後順藤摸瓜下去是哪些組織、哪些親共的僑團招募來的,他們來的經費是怎麼樣花的?中共給他們下了什麼樣的命令。」

陳闖創說,這讓他們有機會通過界立建案件的法庭程序,發起對真相的追求,對中共在美國滲透的反擊。

編輯/李韻 採訪/駱亞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