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藥集團前董事長、前副總裁接連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11月21日晚間,上海中紀委部門發出消息,上海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副總裁顧浩亮被中共上海市閔行區紀委調查,理由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上海醫藥集團高管接連被查,引發關注。

上海醫藥之前公告稱,自2022年3月30日起公司原副總裁顧浩亮退休,不再擔任公司副總裁等職務。

顧浩亮自2016年8月起擔任上海醫藥的副總裁一職,至2022年3月退休,任期超過五年。另外,他擔任營銷中心主任等多個職位。

就在一天前的11月20日,上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周軍也被調查,周軍是上海醫藥前董事長。上實系的三家公司——上海醫藥、上海實業控股和上海實業環境,先後發布了關於周軍辭任的消息。

據大陸第一財經報導,顧浩亮已是半年來上海醫藥第六位被調查的高管。

今年前9個月份,已有上海醫藥前副總裁潘德青、上海上柯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平、上海上藥第一生化藥業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陳彬華和上海上藥第一生化藥業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黃臻輝四名高管被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醫藥是滬港兩地上市的大型醫藥集團。公司主營業務覆蓋醫藥工業與商業,位列全球製藥企業50強、全國醫藥行業第二,入選上證180指數、滬深300指數樣本股、摩根斯坦利中國指數(MSCI)。

自2018年以來,上海醫藥的銷售費用突破百億大關,並連續五年高居A股500多家藥企的榜首。

根據上海醫藥2023年三季報,上海醫藥第一大股東為上藥集團,持股19.35%;上海實業(集團)及其全資附屬子公司、上海上實(集團)及其全資附屬子公司持股17.01%。

在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榜單上,上海醫藥排名第六位,僅次於國藥集團、復星醫藥、廣藥集團、華潤醫藥和齊魯醫藥。

今年8月份,中共高調宣稱醫療反腐,全國有數百個醫院院長、書記被查, 一時間風聲鶴唳。

不過,在外界看來,中共的「醫療反腐」只是搞運動。

原廣州軍區醫院第二門診部醫生譚娓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高調喊反腐並不是真正想要解決貪腐問題,而是為了撈錢,解決中共的財政困境。

她表示,中共的制度造成醫療領域的貪污腐化,醫院「自負盈虧」默許和支持醫生用不法手段從患者身上撈錢,默許醫院領導和醫生拿20%以上的回扣。這個政策導致醫療系統的貪腐,政策不變永遠解決不了貪腐問題。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