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林之死震動異見圈 傳多人為他喊冤被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中國異議人士孫林(孑木)上週在家中被打死,異見人士指控中共開啓了上門殺人的「新時代」,紛紛要求調查。當局強力打壓,傳不止一人被抓。

11月21日,維權網報導,浙江省杭州市的異議人士鄒巍20日深夜被抓。其母親所住的朝暉小區單元也被抄家。網傳截圖顯示,杭州公安21日抄家時,出示了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區分局的檢查證。

(網絡圖片)

鄒巍是南京異議人士孫林的朋友。網傳多張照片顯示,11月20日,即鄒巍被抓當天,他曾在杭州西溪路國民革命軍陣亡將士紀念碑前,舉起寫有「孫林烈士千古」的A4紙,悼念孫林。

鄒巍也是在20日網絡發布的《就孫林之死真相不明——致南京市政府公開信》的簽名人之一。

另有消息指,21日,江蘇環保人士吳立紅也被無錫市公安帶走,其妻子許潔華擔心他被公安陷害,因爲南京孫林死訊傳出後,吳立紅曾公開質疑孫林之死,要求真相。

(網絡圖片)

維權網報導,安徽異議人士沈良慶、湖南異議人士迷迭香等,也因為在推特上關注孫林之死並表達前往南京弔喪的意願,結果遭到所在地國保的威脅。

自由亞洲電台也報導,南京市的吳菊芳19日曾被傳喚到派出所,只因爲她轉發了一條孫林死亡的消息。鄭州的方言也曾被傳喚到派出所,被威脅不准去南京。中共當局現在全面網控孫林的消息,阻止異見人士到南京去維權。

南京異議人士孫林。(網絡圖片)

17日下午一點多,南京玄武區國保一幫人闖入孫林家中,鄰居聽到屋內傳出打鬥聲音,隨後孫林被送到醫院,下午5點45分,醫院宣布孫林死亡。外界強烈質疑,孫林是被國保公安打死。

北京獨立媒體人高瑜在網上發文:「一位兩次入獄的異議人士,具有高度警惕的防備能力,家中安有監控,拒絕與國保配合,不獲允許,旁人難以入室,竟然在家裡和多名闖入者發生肢體衝突,送入醫院,傷重不治,家人被嚴密監控。如此人命大案,是否開了走向恐怖主義人權迫害的先河?」

維權網也發文指出,孫林不是死在監獄裡,也不是在大街上,而是死在自己家,這很可能是當地國保在公然明目張胆地作惡。巧合的是,當時正是習近平訪美並遭遇海外人士大規模抗議之際。

文章稱,近年來中國的政治氣氛急轉直下,不僅是體制內外的人士,接二連三的非正常死亡,就連中共前總理李克強也蹊蹺地「心臟病突發」死亡。可以斷言,因為孫林之死再開惡例,今後可能還會有更多的異類人士以類似的方式結束生命。

南京公民記者孫林因為堅持真相,多次被當局迫害,但拒不屈服。他死後,遺體就被當地國保控制,家人也遭到控制和威脅。

孫林的死亡引起了國內外的廣泛關注,許多異議人士和網友紛紛發聲,呼籲國際社會和人權組織關注此案,保護孫林的家屬和朋友,追究凶手的責任。

20日,孫林的友人黃金秋、吳立紅、鄒巍、昝愛宗、嚴忠良、莊道鶴、李青等人共同發出一份致南京市當局的公開信,要求當局調查並公布真相,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