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千工人集體罷工 抗議拖欠工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江西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因長期拖欠工資,上千工人從11月20日起集體罷工抗議,不少工人也在網上反映生活無法得到保障,因而被迫離職,另謀生計。

江西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因長期拖欠工資,上千工人從11月20日起集體罷工,工人們擠滿辦公室,追討血汗錢。記者21日打通該公司電話,但沒人接聽。

現場視頻:「看看,看看,領導辦公室討要工資。」

該公司在去年8月25日發通知說:「因為公司客戶回款時間為每月30日,導致目前公司帳戶資金未到位,原定8月25日發放工資順延至31日。」之後不斷有工人在網上反映被長期拖欠工資。

11月13日有工人反映:「米田九月、十月未發工資,導致本人車貸、房貸無法供繳,家裡經濟困難,日常生活無法得到保障。」不少工人因而被迫離職,另謀生計。

工人:「走了走了,這個黑廠再也不來了,拖工資拖太嚴重了。」

江西人社局人員表示,米田公司因資金周轉困難,多次拖欠工資,目前已付清今年8月份以前的工資,並承諾11月底前支付9月份的工資。

江西吉安井開區人社局人員:「米田公司還是在正常運轉,訂單還是充足的,只是因為它的資金出現了狀況,現在拿不出這麼多錢來,銀行正在放貸,工資現在是分次分批的在發放,8月份的普通員工已經發掉了。」

米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9年8月,為江西省重點項目,業務範圍涵蓋從模具設計與製造,3C類產品金屬外觀件及TV金屬外觀結構件生產及所有表面處理及半成品、成品組裝。

中國經濟下行,各地不斷傳出有公司倒閉或拖欠工資的消息,江西省人社廳發布2023年第三季就有六家公司拖欠工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