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女婿劉春航 掌管金監總局科技監管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中共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今年初組建後,內設機構及負責人直至近日才獲披露。據悉,該機構中新設的科技監管司負責人,為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女婿劉春航

北京當局今年初宣布了「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提出組建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取代了運行5年的銀保監會。

大陸財新網報導,新設的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大部分沿用了原銀保監會的組織架構,共有27個正司局級內設機構,包括科技監管司、金融機構准入司、資管機構監理司、稽查局等。

其中,科技監管司負責人,由原任銀保監會統計信息與風險監測部主任的劉春航擔任。

公開資料顯示,1975年出生的劉春航,是溫家寶女兒溫如春的丈夫,擁有哈佛大學經營管理學碩士(MBA)、劍橋大學金融科系博士等學歷,曾在摩根士丹利等金融機構任職。

2006年,劉春航進入銀保監會,擔任統計部副主任、主任,政策研究局局長,後擔任銀保監統計信息與風險監測部主任。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