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2歲女童發燒住院 病情惡化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日前,黑龍江省一個兩歲多的女童出現發燒症狀,住院治療十多天後病情惡化身亡,引發廣泛關注。孩子媽媽悲痛欲絕:「我孩子不是疑難雜症,竟然給治沒了。」

綜合陸媒報導,10月29日,牡丹江市兩歲八個月的女童小含(化名)出現發燒症狀,她媽媽丁女士帶著女兒到牡丹江市一家三甲醫院就醫,醫生診斷小含是普通的細菌感染。

由於感染支原體肺炎住院的患者太多,病床嚴重不足。醫院建議丁女士帶女兒回老家林口縣醫院住院治療。

當天下午3點左右,小含住進林口縣人民醫院,入院時拍了胸片、彩超,沒有顯示異常。

但是,在醫院連續打了六天吊瓶後,小含的病情不但沒有好轉,還開始咳嗽,並且反覆發燒。

丁女士公布了女兒的病歷,在第十天的吊瓶中,醫生增加了阿奇黴素。次日,小含出現精神萎靡、氣喘憋悶等症狀,但醫生察看後說「沒有問題」。

女童媽媽公佈了女兒的病歷。(微博圖片)

見女兒呼吸困難,臉色蒼白,丁女士覺得不對勁,提出轉院。這時院方才告訴她,孩子病情十分嚴重。在轉院途中,小含停止了呼吸。

女兒去世,對丁女士打擊極大。「我孩子不是疑難雜症,竟然給治沒了」,她哽嚥著說,「我女兒才32個月,出事前體重只有20多斤。」

丁女士認為,醫院對女兒的死負有責任。她表示,醫生在未告知用藥風險、未進行血液檢測支原體及心電圖的情況下,給小含注射了阿奇黴素。

她還表示,小含病情出現反覆時,醫生沒有做進一步檢查。

黑龍江兩歲女童注射阿奇黴素後身亡的消息登上熱搜,網友紛紛表示:「孩子的父母心都碎了。」「看著好心疼,孩子一下就沒了這讓家裡人怎麼活。」「可憐的孩子。」

有醫療界的網友認為,是醫生用藥錯誤把孩子給耽誤了:「頭孢十天不退燒才換阿奇,耽擱了,三天輸液不退燒就要換藥,證明醫生差勁,輸十天才換藥把小孩病耽誤了,肺炎進展快,頭孢沒用的,把人小孩耽誤了。」

「有可能是換阿奇換晚了,前面11天都是無效治療。」

「患兒出院時呼吸衰竭,不能確定是否由於過敏加重所致,也有可能是感染沒有控制。」

「應該是醫療事故沒跑了。」

今年以來,中國疫情不斷,發熱門診時常爆滿。官方稱是甲流、支原體感染等,但患者症狀大多都是發燒、咳嗽等,和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感染非常相似,許多民衆質疑中共在掩蓋疫情,給病毒改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